2010-01-25 11:52:11amani

此篇不看圖說話

部落格寫來寫去怎麼都在看圖說話,也許這是以前當記者的職業病,凡字得貼著畫面說話,變成了沒畫面的字倒很難寫出來了,僅有畫面的字卻少了深度,我的部落格也變成了圖畫書了,的確看圖說話可簡單,但要說得好也不是容易,只是畫面就很能幫你說話了,說得好不好倒也其次了,而單單只有寫文字的話那就真的很考驗功力了,所以平面記者也必須比較有點內涵深度一點,這輩子我想我再也進不去我夢寐以求的聯合報了,哈!

人生往往會和所想所要的事情擦肩而過,卻又會和一些不該要、不想要的東西糾纏不清。這就是不能如意吧。如果凡事要照著自己走的也許又不那麼有味道的人生了,太循規蹈矩了,有點遺憾也許也是一種美好,只要在能忍受的範圍內,但不能忍受的範圍內過了也就沒辦法~算了吧。

我將在2/20回台灣,在香港第一次過年,嫁到人家裡面的過年了,不知道是什麼滋味,可能又是大家圍一大桌吃飯吧,公婆、大伯一家、小叔一家和有我和姚兩口。

這次回去預計回去約20天左右。

這陣子在香港大陸學會怎麼過一個無職人生,其實學會了也很浪漫的,也許休息對我是蓄積力量的開始,現在我的腦子裡偶爾會想要怎麼賺錢,難道我兩岸三地這樣跑來跑去,不會有點商機出來嗎?

還沒賺錢之前,倒可以有省錢買東西之樂,現在最大的嗜好是去隔壁的超市,對著3元的東生活用品,想還可以買些什麼,一些生活用品真是買上癮了,尤其衣架,當衣服改從摺疊變成都掛起來時,衣架需求大增,什麼衣架好又便宜也變成有趣的比較了,而且什麼衣服都掛起來,一目了然,打開衣櫃不會坐在地上不知該穿啥是好,反而變成搭搭樂,比以前速度快上好幾倍,以前上班、出門如果有這樣的遠見的話,一定不會遲到了。

還有打量每一樣東西看有沒有需要買回去用,現在不是只有衣服會對我招手,還有這些鍋碗瓢盆也會對我招手,我現在最想買的是一台烤箱,哈哈!所以每天都會去逛上一次,什麼都賣的超市,只是很多東西也不敢買,大陸製畢竟還是有點恐懼感。

雖然大陸是亂的點、無趣了點,但是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裡,也是可以慢慢多點趣味出來的~像是我們買的液晶電視就快送來啦!!期待!

上一篇:大陸小肥羊火鍋

下一篇:孫中山故居

amani 2010-01-26 11:25:03

對啊!有液晶電視了ㄟ!!真是酷ㄟ!32吋才3000RB..有賺到的感覺...現在看電視真過癮..尤其是旁邊有BRAVIA的標誌..那天在電器店裡面女廁裡的店員還說買SONY的都有錢人吧..哈!台灣SONY多的根什麼一樣...而且也不是有錢人啊..

岫芹 2010-01-25 20:43:28

你做的那些東西真的昰太厲害了
還有新家很不錯看
等你2月份回台灣囉!!

2010-01-25 17:45:42

看妳前面幾篇的手藝真是太令人讚嘆了啊!!
未來的日子也繼續這樣充滿活力的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