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 11:55:38amani

我的白色米漿

以前喝米漿都覺得香香的,尤其在冬天夜晚時買一杯熱米漿來喝就會充滿暖意,可是米漿到底怎麼做的?真的是米做的嗎?那為什麼是咖啡色的?

這次我要來做的就是米漿了,看書上,米漿的材料包括:一杯白米、35公克炒熟的深黑花生和一小匙芝麻,把上述材料一起泡水五個鐘頭,然後就可以下果汁機,加約兩杯水榨汁,榨好後,在放在爐火上下去煮熟,然後加入水下去調濃度,以免太過黏稠。



我買的是生花生,所以得自己先炒熟。



炒熟花生~和芝麻、白米一起浸泡




榨出的米漿加水煮滾後的樣子!

咦,怎麼不向外面賣的是咖啡色?應該是我的花生吵得不夠黑,外面的膜都黑焦了,可是裡面的花生仁還不夠黑,也許下次該去買,或是把花生膜剝掉,米的比例也許可以少一點,所以我的米漿喝起來真的很"米"漿,不過還是很有香味喔,要記得煮滾的時候視濃稠度加水,看想喝多濃稠囉,一定要加水,不然是一坨坨的米糊,還很容易燒焦,所以要一直攪拌,然後加些糖就好喝囉!我加紅糖,為了看起來比較咖啡色一點。



自己做的饅頭、米漿還有辣椒小魚干。早餐~


上一篇:自製小籠包

下一篇:我的辣椒小魚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