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13:44:53amani

新年之珠海澳門遊-珠海篇

由於珠海是從深圳開車過去比較近的景點,所以新年選擇到珠海去玩,順便到澳門,因為珠海澳門過一個關口就互通了,相當近,珠海給人的印象好像是燈紅酒綠、紅男綠女、有點情色的地方,不過這次到珠海發現並沒有如此,也許像當地人所說好像為了慶祝澳門回歸十周年,溫家寶等大頭們會過去珠海那邊所以有經過一番整頓,珠海的風景真的是馬路大條、海邊有別墅,人口也少相當相當得多(和香港深圳相比),所以初到珠海真得可以感受到海風徐徐吹來,這裡是中國後花園的景象。



珠海有名的漁女像!相傳是一段愛情故事而來的!


遊客很多,先獨拍一張


和漁女照一張像也是一定要的!


我也來擺一個漁女的POSE,腰彎錯邊了~



一起去的有姚~還有我的好朋友JESSIE和他的ㄚ那達!我們一起吃雞煲,其實就是台灣的花雕雞。



姚和JESSIEㄚ拿達


在珠海~我們逛了當地的蓮花街,去JESSIE推薦他男友朋友的A貨店,這個A貨店不是只能看目錄而已,還可以看實品,走過重重的門,才到了A貨的擺設間,哇!真令人大開眼界,A貨可以放你面前讓你慢慢挑的機會不是常有的,雖然我並沒有買什麼,只買了一個證件夾和明信片夾,共80RB。

之後去了御溫泉,生平第一次看到那麼多池子,大概共有30個吧,包括咖啡、美酒、水果等等都有,我數數我大概泡了十個池吧,皮膚都快爛掉了,還可以吃免費的水果土司和飲料,更扯得事還提供讓客人過夜的沙發椅,全間關燈,早已客滿,因為是24HRS,本來打算裡面過夜,但實在沒個好睡的地方,所以只好回市區找睡處,御溫泉一個人要價130RB。

在市區問了數間旅館,間間客滿,只好去按摩店睡了,包括按摩腳一小時,全身按摩在一小時,就提供一張按摩床給人家睡了,還有棉被、包廂,雖然不賴,但真的還是睡不著啊!

隔天一早,趕快去澳門玩囉!!這是拱北口岸,只要過了這大陸關,往前再進一個澳門關就到澳門了,照片上看到口岸後方有一對大樓在灰濛濛的霧中,那裏就是澳門的房子了。澳門和珠海真是只有一關之隔啊!

要出拱北關,就得先突破重重的大陸人海,台胞證和內地同胞是被列在一起的,所以不管是進大陸或是出大陸,一定只能和大陸人爭先恐後的排隊,而且偉大的中國怎樣也不會把台胞證和內地同胞分成不同列,一定會混在一起,不像港澳居民到有獨自得排隊口,怪了,明明他們才回歸祖國了,又不是咱,所以我每次都很不喜歡排進出關,總會有一番內心交戰(哈!!我是不是有點台獨細胞啊),不管再怎麼樣也得和大陸人排一起,偏偏大陸人真得很多,十幾行都是給內地同胞,兩三行給內地&台灣同胞排,人山人海,過一個關口排了我一個小時有,中間,還有兩起吵架事件,反正就是插隊的,不然就是明明兩隊伍,排成三隊伍,誰也不讓那中間隊的插進來。哈!!習慣就好!這邊大小聲、吵架的事情,也可說是大家都很有活力。



人山人海之牛步隊伍



中國台灣居民&中國內地居民的跑馬燈是在一起的~只是上下輪著滾動~不是台灣中國台灣居民的專用通道喔!!所以前前後後其實都還是中國內地居民的~


澳門!!

我要去威尼斯人酒店、看假的威尼斯河、真的大賭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