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00:09:44amani

剪短頭髮


香港好熱唷,溫度26度,回來一星期一滴雨也沒有下,我的頭髮愈來愈長,每一次去H&M或UNI試穿衣服,不知道是因為緊張,搶時間的關係,我出來都快滿身大汗,還披頭散髮,害我後來得準備一隻梳子,試穿完衣服一定要再梳梳頭,不然真的很憔悴啊....

今天決定去剪頭髮,其實人一直長頭髮,聽說只要兩年不要剪頭髮,頭髮就可以長到肩膀了,所以女生的頭髮如果不剪,總是忍耐個幾年,一定可以變成長髮妹妹的嘛.也就是一定有那麼一天.不過這就在於有沒有耐心.有沒有辦法等那麼耐(廣東話:久的意思).

我是沒有那個耐心啦,而且我發現我真的不能留長髮,就像以前同業告訴我,我比較適合留短髮,因為看起來比較有精神.恩~我也真的有發現.因為我的頭髮少,留長容易變的更塌,塌了怎麼會有精神呢?而且我的臉又圓,留長髮把整個臉都包起來了一樣.

但女生就是這樣.說要剪頭髮.總有哪麼一點點不捨得,就算我自己根本沒有真正留過長頭髮(長過肩膀以下超過3公分那種),也總有會等到那麼一天的情節,幻想自己變成長髮妹妹啊.還可以劉海完全留長到另外一邊,露出清秀的臉龐,真是有氣質的很呢.哈哈......結果發現根本就是大餅臉啦..而且頭髮愈長髮尾質感愈差....

而且真的忍受不了了,太熱了啊.今天還是去減了後面很短.兩邊比較長的倒V髮型(怎麼剪短也都剪這一款).剪完了以後,覺得一身清爽啊.而且剪的時候,甚至希望剪髮師把兩邊比較長的也剪掉,不過基於遮掩圓臉還是留著了.但希望下次可以剪的更短...哎呀.所謂新髮新氣象.我一定希望快有新氣象...渴望有改變,有長進.有進步.有不同的生活!

短髮萬歲,萬萬歲!!


PS.港幣只要75元就把我的頭髮搞定了,比起台北真是便宜不少,而且有我以前在台北500.600元的水準喔(該遮都有遮到了)!看來以後可以常常來剪了,書上說短髮約4週應該修剪頭髮一次..中長髮4-6週. 長髮8週.恩..我有理由可以多剪幾次了!上次剪髮是去年11月底吧.....在台北都是三四個月才剪一次.現在台北剪一次的錢.香港可以剪兩次呢...不賴!

 

上一篇:台北人請多愛台北一點

下一篇:練喜簿

amani 2009-03-26 20:43:27

真的阿~我倒很像看看你變成長髮妹妹的樣子ㄟ~一定是長髮正妹妹!

2009-03-26 13:44:55

剪得很不錯耶!!
我現在打算留成長髮妹妹XD
希望夏天可以紮個高高的馬尾或是丸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