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9 22:23:08尚未設定

湖泳記趣

("人" 字型的柯木湖)

我是在去年夏初時開始嘗試在柯木湖中游泳的.

離家近, 只要換上泳裝, 套個拖鞋 一下樓, 美美的湖畔就在足下.
在中學大學時, 蒂娜頗瘋游泳的, 從沒上過課, 可是習慣成自然, 加上偶爾在泳池遇上好心人指點 所以雖游不快, 可是水性還不差.

記得第一次下湖是在2003年的六月. 有一天我和馬可在湖畔散步時看見了一個 Traversata Lago - 渡柯木湖的游泳活動. 蒂娜就很興奮的要報名參加, 當時馬可警告我, 在湖中游泳可和泳池不一樣, 水溫低, 水又深, (柯木湖最深點為410公尺) 最不好玩的一點是浮不太起來!! 我小試了幾次水, 哇! 真的很刺激呀! 水深才到膝蓋就來了一群小小魚, 東一口西一口的啃我的小腿, 癢癢的很好玩,. 我鑽入水中開始划幾下.. 好冷!! 不過冷出一種很愉悅很清醒的感覺.

湖泳很有趣, 一邊游一邊可以看重重遠山, 湖岸的景色, 在岸上做日光浴的人們. 在水面上我常遇見野鴉和成對的天鵝及小船, 不過我很小心那些有馬達的船和渡輪就是了. 水面下也是另一個天地! 我常和魚群擦身而過, 湖中魚的體色通常都很謙卑, 不過每當他們集體扭轉行進角度的時候,會化為數百個耀眼的銀色閃光, 很令人感動的霎那. 有幾次我還被幾隻一公尺多的巨無霸湖魚嚇一跳 (還是農曆七月, 湖底下的黑影格外令人忐忑不安)

蒂娜每次湖中遊後都很神奇的覺得從冰河湖中得到一些能量. 只不過得馬上在回家沖個熱水澡. 在2003歐洲熱死不少人的夏天, 冷到打戰的我和馬可是極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