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9 00:49:28Kate

只說一點點就好

搬到這裡滿四個月了

一間咖啡店、一個每個月必去的牙醫診所、一間可以不用裝mute練horn的房間,構成了讓我窩在這可愛台北南區的小小一角的愜意。

四個月,有了一點小小的改變
我買起咖啡豆,斤斤計較起水溫的96°C與苦味酸味的平衡
我到河堤公園慢跑運動超過半小時,一個禮拜三天
西門町變得少去了,偶爾去時發現自己不耐於它的嘈雜與擁擠
然後不小心喜歡上公館的蛋糕店和義大利麵,當然
還有那三步一家的咖啡館
開始覺得自己似乎該戴尾戒
但是不再討厭菸味,並學會了煎美美的荷包蛋
會隨便不小心的發現自己在師大夜市或是永康街或是音樂廳或戲劇院…
雖說我還是愛北方 不過這南區也是機制充沛
正和我逐步逐步的發生關係

這當中伴隨著體驗現實 我漸漸的看到世界那精采奪目的殘酷
看到各式各樣的人執拿著各種不同的信念且過著完全不同的生活
或是口沫橫飛 或是痛心疾首
犧牲是在所難免的 有人這麼的告訴我
我想我即將會懂
而且會暗暗希望著以後不會變得跟一些人一樣 噁心
所以是痛苦也是痛快

那晚漏夜守著電視看完中華對日本的實況比賽
日本隊打的真是好
亞洲錦標賽相信會更精采
畢竟 終於把職業選手給派上場了 各國都是
希望我有時間看
(啊不管 我規定棒球這話題要不定時的出現 )

我喜歡那十點的飯局
你們約的正是時候

都說了我的新聞台是快樂的報台嘛

上一篇:跟習慣有關

下一篇:日子你真難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