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1 19:30:27Kate

跟習慣有關

前兩天看去聽了歌劇,理查史特勞斯的『莎樂美』。對這故事的印象當然不是因為聖經,而是來自於西洋美術史。看過一些相關的畫作,你知道,就是一個美麗性感的女子跟一顆銀盤上鮮血淋漓的頭顱的那些畫。當初乍聽到這故事時,還在心中頻頻讚嘆這女的真是屌,如此蛇蠍般強烈的佔有慾跟毀滅感,風采著實誘人…不過說到那晚的歌劇演出,女主角唱的挺好,舞台設計我挺喜歡,但整齣歌劇聽完卻沒有太大的感動,不用說,主要當然還是因為那些譜曲,理查史特勞斯顯然沒有辦法挑起我的情或慾或什麼。歌劇啊,我還是首推普契尼,無論是杜蘭朵、蝴蝶夫人或是波西米亞人,令人醺醺然。聽歌劇真是一種很大的享受,從舞台設計到燈光、服裝、演員乃至於主角的緩緩吟唱,再配上一個龐大的管絃樂團,唱到激動處,還真會有種被音壓紮紮實實的震攝在椅子上不得動彈的感覺,接著就是熱淚盈眶…強烈建議大家去聽,不用管是哪一齣,只要是普契尼,就去吧。

不過那晚還是有感動到的,深深的感動。市交長久以來的常任指揮陳秋盛即將面臨退休,演出完的謝幕,幾乎是成了世交團員對指揮致敬與感佩的場面。團員們個個在樂隊池裡站起身,不斷不斷的對著指揮鼓掌致意,而陳秋盛則報以感激的點頭,我深深的懂得那感覺,關於不捨一個才華洋溢、氣度翩翩而又禍福與共多年的指揮,看的我在一旁傻傻的紅了眼眶,手裡的鼓掌說什麼也停不下來。
...................................

有天面試完,去逛了逛唱片,我發現我每次逛唱片行就會想要買巴哈,但卻少有買成的一次,總是在我拿起平均律看了看,布蘭登堡看了看,無伴奏小提琴看了看之後,手一轉,最後買了什麼別的,總覺得在對於版本優劣不夠清楚的情況下不能買,奇怪,不知在慎重什麼。所以那天我買的是,史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火鳥跟彼得露西卡,這我倒是一點不猶豫。
...................................

棒球賽真是精采絕輪。最近我盡可能的不錯過世界盃每一場中華隊的比賽,對韓國那場的先發投手竟然才19歲,長的又帥身材又好,呵。19歲…在打世界盃..晤…身邊朋友好像沒什麼人在看棒球,沒得聊。說來我還真像個男的,愛看球賽、愛電玩、連漫畫都看熱血打架的那種,哈哈,哈。要預祝一下中華隊有個好成績,Go Go Go!
...................................

好像有精神官能症,我覺得。

上一篇:因為雨太美

下一篇:只說一點點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