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9 21:54:56Kate

開始結束

寶貝 你聽我說
在你揹起樂器 推開玻璃門走了出去
皮膚被高溫的陽光曬得刺痛
大步向前走時
我就已經聽到那一聲 “再見”了
雖然你一直到坐上捷運十幾分鐘後才承認
不過 我還是很欣慰
這樣的結束又何嘗不好?

你的第二個結束是煞有其事的
有致詞 有花籃 有歡呼 有頒獎 有拍照 也有證書
大家費盡心思 笑鬧一番的展示了 結束 這件事
一行人走到捷運站時
大家要去唱歌
唯獨你 你一個人走向天橋
慢慢的爬上往台北方向的天橋樓梯
等車時 看著對面月台的朋友們三五成群
車來了 把對面月台掃的空無一人
然後 你的車也來了
車窗映出了你淡淡的身影
背著樂器
再完整不過
我說 這樣的結束何嘗不好?

最近常看你在車上發呆
動不動眼眶就紅
講起話來也心不在焉
脾氣也差
聽我說 寶貝
這些都沒關係
我知道你會好的
一個緊接著一個的結束之後
就會有開始等著你了
第三個結束 與第四個結束
會緊接著發生在明天
然後 這就是一切了
你所能想像的世界的全貌
將到此終止
將靜靜的停留著

你聽我說 寶貝
我知道你不會慌
也不會怕
但是要向我保證 一定要快樂
好嗎

上一篇:方塊

下一篇:神在耶路撒冷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