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7 02:33:39Kate

呼喊你 和你

我不知該怎麼向你解釋我是如何來到這路口,我以為在這個風雨飄搖的新荒野時代,一切價值都不復存在,顯然的我沒料到自己將生存在如此虛無的虛無中,而想必你也同樣的意外,所以終究不願為此怪你。只是不悅的我懷疑即使在此時此刻,你眼中可看到我眼中那點不再妥協的溫度?如果說,世界將因此漸漸變的具體而真實,巨大而美好,你能試著體會那咀嚼過後並不陡峭的熱切、和這頑固熱切將帶來的無遠弗屆的心靈上的自由嗎?

我不認為使用相同的語言能帶來什麼幫助,相反的,我們因此不假思索的預設了立場。仗著一份宿命的熟悉,你忽略我的叨絮,不斷的,雖然那叨絮下意識閃避了問題的核心,但我總希望在沒辦法解釋清楚來龍去脈的同時,你會詰慧的看透淺薄的表象而讀出真實的訊息,很遺憾的至今你仍然沒有做到。天知道我有多麼企盼你能了解當中與日俱增的困難和矛盾的本質,多麼希望你能分辨出我的冷漠是因為胸有成足還是只在虛張聲勢,我並不要無限上綱的自我,你懂嗎?我要你在我最需要援助的時候伸出手,我要你能仔細思索過一切可能的苦痛,我需要你給我這一點點的力量,告訴我你也能體會這些,我要你和我一起來到這路口佇立,那意義對我而言將遠大於一切。

「…..目蓮救母時曾被告戒,不論有沒有救出你的母親,離開地獄時千萬不能夠回頭望,即使身後出現怎樣惻隱的呼喊引你心魔漸生,否則一切將功虧一潰,灰飛煙滅而永世不得超生…」這是個多麼矛盾而且不公的考驗,重返人間顯得如此遙不可及,而心依舊是得道成佛的最後一關,摧枯拉朽。我依稀記得這故事你曾津津樂道,所以你應同意這是所有冒險家們一致的難題?我只能說冥冥之中我還是來到了這路口,腥風四溢,但卻寂然無聲。

和我一起到這路口佇立好嗎?我需要你。

上一篇:To Green - 年嗎

下一篇: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