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02:08:03阿馬

撿回一條命

實在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一切都那麼突然...
就在我發現彎道還沒結束時
心裡只閃過了兩個字,完了!
踩下煞車接著就打滑...
快要撞上護欄的一瞬間
腦袋只有一個畫面....



=========================================


我那天三點多從台南出發
準備要駕著我的K6駛回花蓮

上了二高 接台九線 轉進南迴公路
到台東市....接著就進了台11線....
一切過程都非常的順利,且快速...

因為我的車頭燈並沒有很亮
所以其實開起來眼睛有點吃力
在我過了三仙台之後
眼見只剩下六十幾公里就可以到花蓮
心情也不禁愉悅了起來
這時有輛黃色頭燈的雅歌在我後面
我立即打了靠邊方向燈
表示讓他超車
這當然是有目的的
因為跟車比較好開,尤其是山路
他也遲疑了一下
才加速超了過去
我當然不能放過機會
立即跟上....
我心想果然沒錯,他一定很熟這個路段
因為它看起來很想把我甩掉
時速已經過120了,
他沒有想減速的樣子...
再跟了二十公里左右
我們遇上了臨檢

警察一直問我
喝了多少啊
一杯?
有喝吧!
我說
給你驗嘛!
他說那為什麼我耳根子紅紅的?
我心想耳根子紅關你屁事喔....

反正浪費了一些時間...
然後我眼睜睜看著那部雅歌跑掉了...



就在我確定我已經脫離臨檢站視線之後
油門踩下
立即就破了100....
心裡只有個念頭....
我要追上他,那部雅歌...
就在我上路不到10分鐘,大概是磯崎的沿海路段
進入一個彎道時,我把速度稍降到90...
接著發現這個彎我轉不完....
方向盤也已經打到底了...

就在我發現彎道還沒結束時
心裡只閃過了兩個字,完了!
正常人的直覺反應就是踩煞車
結果一緊張,居然把煞車踩到底...
接著輪胎就打滑...
這是名符其實的甩尾....
其實這時候只要我再放煞車,踩油門
就會順勢彎過去了
可惜的是,我並不是車手
也沒有這種直覺反應
就在快要撞上護欄的一瞬間
腦袋只有一個畫面....
電影裡頭車子衝出懸崖騰空的畫面
然後就.........空 白......

空白.....

空白.....

還是.....

空白.....

沒有小說情節裡的那種漫長....
一切都很快的發生....

但是就是....

空白.....

”碰.....”

我沒有衝出懸崖....
車子右前方撞到祜斕後彈了一下,整台車往逆時針方向轉
又接著撞到車子右後方...
整個彈到路面中央....
此時腦袋還是....

空白.....

我趕快拉手煞車下車察看....
下車前,摸了摸自己的身體跟臉頰,我還活著!
我這時只發現車子右頭燈撞碎,空濾器露出來...
上車後,在車上傻了一下子....
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就繼續發動車子
繼續開!

開不到十公尺
右前輪一直有東西卡住的聲音....
下車察看...沒事ㄚ...

就這樣幾次之後...
我終於把手伸進輪胎後面
發現有個什麼東西斷掉了
後來才知道是輪子的三角支架....
可是搞不清楚狀況的我...
就這樣傻傻的又開了大約10多公里....
才叫道路救援
又開了不到10公里
拖車司機警告我別再開了我才停住
這時候他說我才知道
我已經快到海洋公園了...




後來就拖去朋友介紹的修車廠囉!
花了不少錢就不用說了...
命撿回來了...

連修車廠老闆都問我說確定要修嗎?
修起來可能不是很划算
因為裡面很多零件都移位或者裂開了...
但是我沒跟我家人講
不希望他們擔心
改天這部車還是得完完整整的開回去
所以....也就修囉....
況且....花錢消災嘛!!!
至少,命撿回來了!!

真是感謝老天爺!!!

活著真好!!
能再見到很多人,真好!!!
蔡柏 2008-03-08 09:10:10

我麻煩你小心一點!!

呂小英 2008-01-27 23:49:09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好好珍惜生命還有身邊的人吧

我們可是要一起老到喝老人茶的

年年有魚 2008-01-27 02:26:08

不要命的傢伙....

真的是被你檢回一條命了,
我也常常在開山路,

雖然沒有你這樣的經驗~
但是,剛開始也有差異點發生事故,

後來的我,已經慢慢習慣山路了,

而且改變開車習慣囉

現在的我,
一直努力學習怎麼樣開車可以&quot讓乘客更舒服&quot
而不是可以&quot更快到目的地&quot

這兩種之間,有很大的差異,

慢慢去體會吧!!

我想讓自己的車駕,是一種藝術,而不是速度!!


恭喜你活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