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22 22:37:23alan

發現台灣的美之【龜山島】

發現台灣的美之【龜山島】

【台灣走透透,龜山島走不到。】這是招覽龜山島旅遊的廣告。

社區大學的戶外教學說要去龜山島,我竟然是第一個報名的。
因為現在還得伸請才能登島,又有人數總量管制。所以我急著想嚐鮮。
在台灣週遭的離島中龜山島是我最後一個還沒有到過的地方。
至少可以讓旅客上去的島也去的差不多了。
這也算是個記錄吧。^_^

其實龜山島不登島還比登島漂亮,島上除了豐富的植物相,可以走的地方很有限。
但是船在島四週繞的感動才是值得推介。
險峻的山脊,雄偉的崖壁,這個造物者真的很巧妙。

龜頭,龜身,龜尾,竟然還有一隻腳!

頭是高昂的向著東方,無視波瀾的向前有一份執著和堅毅。
這島是個火山島,頭尚冒著輕煙呢!
真的有頭有臉的還有鼻孔會冒煙呢。

身軀背負著重重的山脊一邊是青翠的綠,一邊卻是光禿的峭壁。
有著稱為眼鏡洞的海蝕洞,還有舉世知名不多見的海底溫泉。
海水在這裡變成牛奶色的白,白的令人感動的潔淨,而溫泉水和海水的分界線清清楚楚,
真的是不拖泥帶水的一線劃分,像個陰陽海一般強烈對比。呀!傑克真的太神奇了!
海面上沒有垃圾保麗龍,乾淨的讓人不敢相信。
這是我見過最感動的海面,就在我們的國家,不是外國耶!
所以外國的月亮(海水)沒有我們的漂亮。

龜尾--造物者真的太神奇了。
高聳的山脊後面就拖著細長的礫石海灘。
那就真像條尾巴,而且據說:會因颱風,浪潮而變動:他們叫靈龜擺尾。真的好神奇呀!傑克。
龜尾原來是有個港口的,因颱風而崩塌的山讓港口變成潭。
半淡半鹹的湖面有一隻受傷而留下來的候鳥水鴨。他們叫牠--士官長。
所以潭裡有豐富的水生物和士官長。還有一座觀音像在潭邊。

以前的龜山島居民就住在潭邊,解說員說:原來居民很多是海盜或流亡逃難者。
讓我想到澳洲也是罪犯立國的,今日卻是很多人夢想的移民天堂。那也按呢??
龜山島的居民自給自足,他們本地人的導遊說:除了從台灣進口白米外,什麼東東此島都能生產。
他們自豪的說龜山島是塊寶地,這些原住民他們非常的愛生養他們的那塊地方。

登島的心得:還是遠觀更耐人尋味和感動。

遊龜山島當然還要賞鯨,他們說那是”看豬”。我們賞的鯨是所謂的海豚、鯨豚。他們叫”海豬”。
所以我們去看豬。
風浪太大了,找不到鯨豚蹤跡,海上繞半天失望而回。
除了把人晒成印度阿三外。
因為喜歡剌激站在船頭隨浪上下擺蕩,晃到最後還是偷偷溜到船艙裡。
我發誓我沒有暈船,只是吐得希瀝澕啦而己。
吃飽飽的肚子在海上大風浪裡上沖下洗左搓右揉,不完蛋也難哦。

終於又完成一件生涯規劃裡的待辨事項。登龜山島。嗯!真好。

AM 10:55 20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