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21 19:39:18alan

發現台灣的美之【在天鵝湖的渡假村】

單身男人的日記【在天鵝湖的渡假村】

不知這算不算因禍得福,所以我才能在這裡。

雖然離婚讓我對人生觀產生巨大的改變。
包括過往生活的全部失去,以及一無所有的孑然一身。
還有四處流浪無根的浮萍的生活。

以前認命的生活在安逸的日子裡,辛苦的工作換來一年一倆次的出國旅遊,和偶而的國內郊遊。
沒有想成為大富大貴的雄心壯志,只貪著有一個稱為幸福圓滿的家。
很知足的等待著兒女成長年華老去,那只是很微薄的一個心願而己。

離婚的轉變打亂了保守思想的過去,把一切本來以為可以永恆的變成不確定。
於是突然由事事想很遠的個性,轉變成及時行樂。
本來處處為他人設想的心,轉成多愛自己一點。
急躁魯莽的性情,轉變成緩緩再議。

陌名又失業了,卻好整以暇的四處遊蕩,所以今天我在這裡----天鵝湖渡假村。

墾丁己經有六七年沒來過了,想不到又變化了這麼大。
高雄直往墾丁的濱海公路就是個很迷人的景觀道路,而墾丁國家公園的週遭就己經是國際級的觀光區了。
寬敞的大馬路,在飯店林立的地區決不輸國外的出名渡假區。

朋友送的渡假券想不到是個迷你但很溫馨的渡假村。
比起國外的大型渡假村當然沒有那份迷宮似的碩大,但小小的天鵝湖(其實倒像個小池塘--^_^)讓別墅型的住房圍繞。
伸展出湖面的陽台都有著熱帶風情的浪漫。
划著小船在湖心映著點點星光,和昏黃的相思燈對應,微微的風,柔柔的吹,醉了對影的三人。

最喜歡讓小船在湖心隨波飄盪,搖呀搖的懵懵的入夢鄉。
記得兒時總祈望著有一口池塘,可以駕著竹筏飄盪在水面,仰看白雲藍天,伏瞧水波鱗鱗。
所以現在我讓小船停在湖心,讓時光在此刻凍結,讓四週的夜光吞噬,讓思緒空白。
我不忍離開這沈醉人的一刻。

典雅的房間,寬敞的浴室,把自己丟入熱熱的澡缸。
從來性急的人總是直接淋浴匆匆淨身,絕少耗時在泡湯。
想不到泡在浴缸裡還可以在氤氳的水霧中,反省自己,思考問題。
享受水的懷抱。

諾大的客房,寂靜的空間除了鍵盤的敲擊聲,伴奏的是呼呼的空調。
這難得的唯我獨尊空間,不容許被侵占。

今夜我獨裁了。

起個大早。
泳池是空蕩蕩的唯我獨享,我只會蛙式。
彈出的雙腳踼開水花,劃破清晨的寧靜,和著一抬頭一埋下的呼吸,活著真好。
泳池邊是溫泉池,游累了再泡進熱熱的泉池裡,享用著溫泉spa。
再回到泳池彈踼雙腿,有如三溫暖。
我怕熱,不太喜歡泡溫泉,但是這個感覺真的好好。
爬上池面的大氣墊,趴在軟軟的橡皮墊上隨波飄搖,清晨的陽光尚且溫馨,時間凍結在20020420。

思緒空白了。

慵懶的偎在沙灘椅上,雲是白的讓人忌妒,天又藍的一點也不憂鬱。
微微的風,沙沙的椰葉聲,南台灣的海濱是讓人忘憂的海。

協力車應該是雙人枕頭的,一個人騎來怪怪的。
換部單座單車吹著不成調的口哨,迎向椰林的路上去。
一個人還是有一個人的幸福方式。

早餐的鄰桌一對情侶??還是小夫妻??己經開始互相干涉了。
叫妳不要拿太多妳不聽!
呀這個不好吃啦!誰叫妳拿的?
你不要這.........
你不要那.........

也許那是別人的另一種親暱方式。
我又多想了。


AM 09:46 200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