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1 09:04:00alan

【給女兒的信】

明天女兒要來找我,找出以前寫給她的信,讓她看,也提醒自己。

-------------------------------------------------------------------------------------------
親愛的女兒

好久了
爸爸再一次給妳寫信
卻是經過多少風風浪浪後的今天
這些日子來爸爸背著思念妳和哥哥的心
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他鄉異地
過著自我放遂的日子
為了讓自己重新站起來
爸爸咬著牙含著淚和恨
努力的工作為了不可知的明天奮鬥
今天雖然老天垂憐工作還算順利
只是想來這些日子疏忽了對妳們的關懷
爸爸真是充滿內疚和抱歉
爸爸是那麼的愛妳們
妳們是爸爸的生命中不可少的部份
爸爸希望讓妳明白妳們對爸爸的重要
不能給妳們比較好的環境和生活
爸爸一直很不安
這一點爸爸希望妳們會原諒

聽妳說在打工
爸爸只擔心妳的安全
自己一定要注意安全和保護自己知道嗎
當然爸爸還是希望妳以功課為重好不好??
一定得把課業做好再談其他好嗎
千言萬語
爸爸還是要告訴妳
爸爸愛妳
妳是爸爸的寶貝女兒

非常想妳的爸爸留
--------------------------------------------------------------

爸爸最親愛的女兒:

爸爸最愛的女兒
最近好嗎??
爸爸是多麼的想念妳
每天在賣場送往迎來和顧客週旋
空閒下來爸爸總是想著妳和哥哥
有時想打電話給妳
可是妳正在上課
爸爸又無法估算妳們的下課時段
晚上爸爸生意又較忙
總是忘了何時可以打給妳
好久沒見妳了
爸爸好想摸摸妳的頭拍拍妳的肩
妳們是爸爸的生命中的最愛

打工的工作做的怎樣呢??
爸爸希望妳不要去影響到功課
無論如何妳都要好好的讀完五專知道嗎??
有沒有交男朋友呀
有的話一定要給爸爸知道好嗎??
爸爸希望妳是用很健康的心態去交朋友
爸爸也相信妳是很懂事的女孩
知道如何保護自己以免受傷害

有時爸爸會開玩笑的逗妳
虧妳的說:妳終於想到我了
爸爸並沒有怪妳的意思
只是希望我們父女是沒有距離的
不能在身邊陪妳們成長
爸爸很感到內疚
爸爸也不知如何補償妳
不過妳一定知道爸爸是多麼的愛妳的!對吧!!
有空多想想爸爸好嗎??
爸爸好愛妳們哦

偶而有空打個電話給爸爸好嗎??

愛妳的爸爸留

==========================================================

親愛的honey

爸親愛的女兒,妳知道嗎?
爸接到妳的卡片是多麼高興嗎?
爸高興的拿著信件向同事炫耀,妳知道嗎?爸以妳為傲呀!
爸在異鄉異地過著孤寂的生活,心裡從沒有忘記過妳們。
妳知道的爸是多麼的愛妳們的呀!!
命運的捉弄讓我們一家分離,但爸的心從沒有離開過妳們。
我不知道老天要考驗我多久??
我不知道未來會是怎樣的結果??
但是爸愛妳們的心永遠不會變,永遠不會變的。
幾乎每天,幾乎每夜,爸總是一再的夢見妳們。
時時刻刻爸爸的嘴裡掛意著是妳們。
爸不知道自己倒底犯了什麼錯??
今天得在異鄉異地忍受著想家想妳們的痛。
不管怎樣!妳們是爸永遠的兒女。
不管在何時何地,不管在天涯海角。
爸永遠的愛妳們,記住妳們是爸的心肝寶貝哦
有空常寫封信來騙騙老爸吧~~呵呵!

好想妳哦!!我親愛的孩子

老爸筆
----------------------------------------------------------------------------------------
我親愛的honey

妳終於來找爸爸了
爸爸倒像是等待著”前世情人”的心在盼望著呢
在熱鬧的台北市陪著自己的親愛女兒逛街
帶妳去走西門町的徒步區,讓妳吃最貴的西餐,坐地鐵,逛地下街。
登新光摩天樓,買妳愛吃的零嘴
在淡水吃小吃,逛老街,看海。
妳累了我就叫計程車(雖然我自己常常都捨不得坐,而且也不遠)
極盡巴結的,極盡寵愛的,只希望給妳快樂
算是一種補償,一份愧疚吧

告訴妳:爸爸用自己的方法在愛妳
如果妳不能接受妳得告訴我
爸爸希望給妳是我全部所有的愛
沒有原因只為妳是我的孩子
妳總說因為我對妳的特別的多的愛
讓妳自以為愧對妳的哥哥
事實上爸對妳們二人的愛是一樣的
只是妳哥是男孩,爸不希望讓他受太多的寵愛而長不大
對他的關心不亞於妳的

在妳身上爸爸會特別多的愛,因為妳是女生
爸爸的心中女生是生來受人寵愛的
雖然我寵壞了妳的媽媽
而我也因如此的寵愛得到如此的教訓
但爸爸仍然用自己的方式來愛妳
爸爸只是希望妳明白
父女的愛是沒有界限的
即使妳己七老八老
爸爸仍然是一樣的愛妳
爸爸愛妳是無私的不求回報的
不能給妳完整爸爸總是有太多的內疚
幸好妳也夠大了
幸好此刻起妳也算是個大人了
妳將追求妳自己的人生
妳有妳自己的理想和目標
爸爸不用再處處陪著妳了
所以只要妳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爸爸就不會再如此內疚的
畢竟成長後的妳也就不必太需爸爸的參予的了
但是不管何時何地不管天荒地老
爸爸仍然是妳的守護神直到永遠的
爸爸愛妳
爸爸愛妳的哥哥
爸爸愛我們的家
爸爸只是忘了愛自己

非常想妳的爸爸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