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5 00:49:19alan

發現台灣的美之【鳴鳳山】

【鳴鳳山】


離苗栗市不遠的山區鳴鳳山是個滿清幽的小山。我老是念成鳳鳴
山,不管她鳳鳴還是鳴鳳都是個美麗的名字。

尋尋覓覓的遊山玩水日子裡,苗栗是個純僕脫俗的小城。物價便
宜,民風善良,人們勤奮而耐勞。而離市區不遠的鳴鳳山是個休
閒登山的好地方,有條登山古道清幽絕美綠蔭密佈,是個滿老少
皆宜的步道。在陰雨初起的午后走入登山口,小攤販的年輕人就
開口:【剛下小雨路上石階濕滑,請小心行走。】一股暖流瞬間
流竄心房,報以微笑點頭仍無法形之於外的感激。

鳴鳳山上有家店:義工的家。佈置的典雅有緻,各式陶藝器皿,
茶具花器在林間懸掛在桌上樹林間展現藝術的生命。那塊匾額【
簡單過生活】深深的吸住我的視覺,在充滿氛多精的森林裡,大
大的『茶』字布帆微風中飄揚。駐足一壼茶和落葉對飲應該是滿
愜意的。而幽幽揚揚的輕柔樂音透過高音喇叭傳送瀰漫一整個山
頭,會催人入眠的。我生命中一定有太多的貴人,簡單的問路獲
得是一路的指引還有好茶相待,還有客家米粿可以外帶,還有一
群初識的朋友。

義工的店一旁的山訓設施讓小孩子放肆的奔放童稚的笑聲,連大
人的手都會癢癢的想回去童年的時光裡。只是靜靜的旁觀的我,
己經浸淫了多少的歡笑和幸福在記憶裡。林間漫步走好漢坡還是
彎彎轉轉的小路,野草不知名的花會和妳親密的第三類接觸。

再開車往山裡去不遠的,有座石觀音廟。清清幽幽的修行好地方
,面對四週的青山有份遠離塵囂的寧靜,視野可以放肆的瀏覽層
層疊疊的山丘,還有廟裡種植的各類奇花異草,讓我沒見過世面
的土包子開了眼界。雨後微陰的天候群山像國畫的潑墨美的脫俗
而令人感動。

鳴鳳山是個休閒的好地方,苗栗是個滿有人情味的好地方。

PM 07:58 2002/12/24

※本文章版權為作者所有,未經同意請勿擅自轉載!※


★★★★★★★★★★★★★★★★★★★★
★知道該往那兒走,世界就會讓出一條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