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14:10:10alan

【一切都是命】

【一切都是命】


接到妳的信,抱怨著一個女人獨撐家計的苦,還說妳負擔兒女生活費.......。

當年要離家時我曾問妳:「可以撐下這個家嗎?」妳傲氣凌人說:「妳可以!」一付把我趕出家門的氣焰。現在妳沒資格向我抱怨什麼的,這是妳咎由自取的。後來我才知道,妳媽媽告訴我,因為給妳一百萬了,所以妳才那麼囂張。何況離開時我也還留一個近百萬的活會給妳。過的不好,只証明妳也不善理財。

我曾分析售不售屋的利弊,分析將來會面對的難題,分析如何化險為夷的渡過難關。妳依舊盛氣淩人的說:「妳可以的!」妳要那個家。妳總告訴別人,家是妳向我買的,事實上妳沒有給我過一毛錢,我背著黑鍋遠離家鄉。除了極要好朋友,我不作解釋,讓妳可以好好呆在家鄉做人。

曾經我告訴妳:「夫妻同心,其力斷金。」妳聽不下去。讓妳去上班,分擔家計妳不肯。我說我去上班,妳顧店,我下班回來負責維修,妳也不肯。讓妳決擇,妳在外工作?還是我在外工作?妳都搖頭,妳只吵著要離婚。

曾有一個大好機會,朋友欠一個業務員,有數百家固定的客戶,他信任我,希望我去接手,這樣的機會難逢,最會考慮東考慮西的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下來,妳回來,我向妳提起,妳也二話不說,打電話去給推辭了。妳怕我跑業務會有外遇,我答應只要工作一穩定,收了店面,妳陪我,我們一起跑業務,不會讓妳擔心,妳還是不肯。

現在妳無心這個家,己經不完整的家,我也不必再留戀。要離家,我清楚計算我們的債務,資產是大於負債的,所以當時我才會決定賣屋,因為我們還可以剩不少錢的,何況債務大多是「會仔」也不必立刻清償的。我再買一般住家,我可以去上班,或另租店面,生活依舊好過。妳要那個房子,卻依然堅決離異,要把我趕出去。

離家後的我,天真的以為:我努力的拼一定會成功,我會衣錦榮歸,我會開著賓士回鄉,我努力的拼,跌了爬,爬了跌。不敢讓家鄉的朋友知道我的落魄現況。

孩子的生活費,我們說好的,我負責,所以妳開口,孩子跟妳拿多少,我就給多少,甚至妳要八萬我會匯十萬給妳。家裡的債務,妳要那個家,理當去承擔,何況債務不是我花去的,如何形成妳心知肚明,要不是妳堅持投資台中房產,被套牢損失五百萬,我們是不會有今日的債務的,我從不敢提起,也不敢怪罪妳,我兄弟都知道當年投資時妳的堅持固執,若以夫妻共有產財制,我們就各算一半責任吧!

離家後,直到那一天,我聽到風聲,妳確定交了男朋友並去地下舞廳跳舞,並且要把我們家神主牌給移走。我連夜趕回家,卻阻止不了己經發生的事。

我徹底心寒了。

我問妳是否交了男朋友,妳不置有否。我不笨,所以我心寒,我心痛的發誓,從此我不會再踏入這個家一步,我最後巡禮了一次我親手建造的家,然後八年多來我沒再踏入過一步。我裂心裂肝的在異鄉思念故鄉。

臨離開我只警告妳,妳交男朋友、要改嫁、這個家要留、要賣、我都不會管妳,也不會回來要分錢,妳要過怎樣的人生我都無權過問,也不會過問。

但這個家是我留給妳的,妳不淮帶男人住進來,否則我會殺了妳。我不能容許「鳩佔鵲巢」的事發生。我只堅持這一點。妳也親口答應我的。

今天的局面是妳給我。我今天的落魄是妳一手造成的,我雖恨妳,但我仍愛妳,因為妳是我兒女的娘。我只恨自己運背,起起落落,成功了就失敗,站起來了就跌倒。一直在起起落落,一直在坐雲宵飛車。我能活下來,是因為我夠堅強,因為我不肯被打敗。因為我熱愛生命。

朋友問我;如果將來妳怎樣了,我會去照顧妳嗎?我承認:我會!只要妳沒有人照顧的情況下。但那不再是愛了,那只是一份道義一份情。妳曾給我二十年的婚姻快樂,給我二十年的記憶,陪過我的青春。至少我念舊重情,我會去做的。

妳也知道我對妳夠情夠義的。多年前托朋友給妳一整皮箱的貨品,妳好好處理也可以賣十萬八萬的錢,後來再給妳一批價值不菲的起碼也值三十萬。我可以留著自己慢慢處理,根本不怕沒生活費,但我全給妳,只想多少幫助妳。

我曾內疚的是,當年我剛離家出來拼,事業有點樣子時,妳打電話給我。那時我尚在氣頭上,回妳說:「不要打電話給我,我討厭聽到妳的聲音。」我要說:「對不起!」那時的我心胸的確太窄小了。

人生總有起起落落,沒人如我的不堪,由天堂掉落地獄,只因妳的折磨,只因妳的給予。遠離家鄉,無家可歸,四處流浪。但我還是會繼續拼,我不信我爬不起來,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我永不放棄。



下午 01:26 2007/11/14

下午 04:34 2007/11/28完筆


上一篇:【恐嚇信】

下一篇:【乾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