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19:19:35mickey小公主

Hello~Taipei

要有能力把愛傳出去…那麼,小公主要先來為自己充個電了!睡飽飽、心情好,打起精神~工作之餘不忘忙裡偷閒瞧瞧我住的寶島裡,所謂的首都-「台北」!

 
 在人擠人、喧鬧的西門町街頭買了我今晚的第一餐…芭樂!要價~100元!啥~架泥貴哦~仔細算了一下,哎唷喂呀…才5片!

還在「100塊元只有5片芭樂」的傻眼中,只見身旁的小販逃的逃、收的收…刺耳的ㄅㄧ ㄅㄧ聲讓小販們驚慌失措,原來是警察ㄅㄟ ㄅㄟ前來執法了!哇~週末的晚上還來開單,真的很盡責耶~給你們拍拍手!不過…也讓小販們在急著逃走的同時,忘了找客人錢了!Orz

 
 大步逛著西門町,東看看、西看看~無意間發現了特別的街頭藝術-「剪紙」!年逾六十的伯伯是知名的畫家,眼力超好、手法高超,咻咻咻…一個一個人影就在剪刀、手指及色紙巧妙作用間完成了!

 
像這樣特別的紀念品不來一下怎麼對得起辛苦工作後的自己呢~所以,我也毫不考慮的成了伯伯的model!只是…不知道怎麼搞得身邊突然好多人圍觀,頭不敢亂動、亂看的我只聽到身邊來自日本、香港的觀光客一直講著「きれい」、「好靚啊!」害我真是不好意思…再加上被要求照相,我就真的害羞到極點了!

 
二、三分鐘就完成囉!伯伯還把我的麵包花耳環剪得微妙微俏,真的好厲害哦~本当 綺麗ですね。

 
 嚇到了吧~哇…排隊耶!這是士林夜市裡很有名的「大餅包小餅」。光是看招牌,沒吃過的人一定是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這是蝦咪碗糕呀?」

 
老板把潤餅皮(大餅)快速攤開,拿起攤子前擺放的酥餅(小餅),使出如來神掌用力打碎小餅…再把外層的大餅包起來,撒上你要的口味粉…這就是傳說中的「大餅包小餅」!

 
好不好吃呢~~嘿嘿,看小公主不顧形象的喀起來就知道…おいしい~Yummy!至於,另一隻手上拿的「檸檬蘆薈」,呃……為了怕影響店家的生意,我就不多做說明了,省得沒客人上門跑來告我哦!

 
這個…就是我在台北車站地下街閒晃,突然一陣濃郁的咖啡香撲鼻而來的原因啦!

 
運用「墨西哥麵包」製作方法研發出來的「咖啡麵包」味道超香,看~大家都在排隊耶!

 
不計形象又來一張大快朵頤的照片!!不是為了證明我的臉很小…而是想要讓大家了解一個35元的咖啡麵包有多大…架泥大!!!


拜託…我不是全程都在吃、吃、吃好嗎?只是所到的景點用我的小小白拍沒有很美啊…(它的功能強在walkman並不是照相啦!)這是香火旺的不得了,旺到最高點的-「龍山寺」!哈哈~不要被我騙了,這是捷運站裡的廣告燈片啦!

 
「對照組」~哈哈!這張才是真正的龍山寺…即使陰雨綿綿不斷,香客還是多的不得了,可見龍山寺百年來的功力啊!誠心的跟菩薩祈求…希望你平平安安,也保佑我的家人健康快樂^_^

 

番外篇…………

話說這二天在台北,走了許多大大小小的路,看著人來人往的台北街頭,台北的女生們真的很會穿衣服,小到國中生大到一般熟女…普遍都會化妝,只是~有人就像業務員一樣嘰哩呱啦,一直唸、一直唸、一直唸…走到哪唸到哪…「台北的正妹都去哪裡了啦?吼~怎麼沒一個正的啦!」

某人心裡OS:台北的正妹大概都在無名相簿人氣王還有殺很大(線上遊戲)裡了吧~^_^

(以上不是小公主的想法…特此澄清!)還有…差一點就忘了的是…

在士林夜市附近的「都會叢林」裡的廁所裡,女廁大排長龍…(走到哪,女廁永遠是排了長長的隊伍,哎~)排隊的我看著前方一位右腿嚴重扭曲、行動不便的媽媽正在叫小朋友進去上廁所,只是小朋友年紀太小不懂如何上廁所,偏偏廁所有台階,這位媽媽試了又試實在沒辦法走上台階帶小朋友去上廁所,我看著周圍排隊的女生,竟然沒有一個人願意走上前去幫忙,於是我離開了排隊的隊伍走上前帶這位小朋友去上廁所,出來還抱她到洗手台洗手,只見這位媽媽一直跟我說「謝謝!」聊了一下,才知道她們在裡頭那麼久,竟然沒有人願意幫她們!

走出廁所,眼眶紅紅的我心裡真的很不舒服…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我猜想著…如果今天換成同樣的事發生在台中,會不會馬上就有人上前幫忙了?如果會,那麼,台北這麼都市化的城市真的這麼缺少愛心嗎?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上一篇:Thinking of you

下一篇:Happy Birthday To Me

阿南 2009-04-05 22:56:07

哈囉小蜜桃~我是阿南~今天是你的生日唷~身為好友的我在這邊祝福你生日快樂唷!~~準備好蛋糕~先許下三個心願~再吹蠟燭唷~

版主回應
生日願望應該會實現吧~~天公疼好人啊! 2009-04-22 02:12:08
2009-03-31 13:26:27

跟誰去台北玩耍呀^^感覺很好玩耶~~嘻嘻東西也好好吃吶~~

版主回應
等妳囉~~~^_^ 2009-03-31 17:48:40
Mei 2009-03-31 12:57:59

雖然不想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不得不說…台北現代化的結果少了點人情味!

版主回應
回來台中的感覺真好!!^_^ 2009-03-31 17:4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