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3 21:46:46快樂

手指頭的記憶

我有ㄧ箱回憶......就放在房間的櫃子裡
所有感動的..有趣的...甚至每個小女生期待的
都在那ㄧ箱回憶裡..

記得小學的時候..自己都要獨立坐火車到員林學鋼琴
對於音樂班的一切...其實印象已經很模糊
但是...
那些ㄧ起學鋼琴的朋友卻鮮明的牢記著
打開花系列七折八折〈以前的女孩手都很巧而且偏愛花系列..呵呵〉的信紙
撫摸那些文字..童趣中有著最真誠的問候
記得..ㄧ次火車上的巧遇...好久不見..真的

國中一個人隻身闖盪台中〈其實範圍只有衛道校區..呵呵〉
離家住校的日子..
小鄉下學生到都市求學的壓力....
好像陳舊的電影片...充滿雜訊看不清畫面
但是...
ㄧ起住校的學長姊..同學.室友確時時浮上心頭
打開各式各樣耶誕卡片..信件
手指頭摸著那些曾經ㄧ同歡笑..ㄧ同哭泣的字句
好久不見...真的

高中下放到陌生的南部〈傳說中的四大私立名校之ㄧ〉
ㄧ樣離家...心情卻不ㄧ樣
畢竟也已經是個〝為賦新詞強說愁〞的青少年
如果我再說這個記憶遙遠就太不真實...
但是
記得的永遠不會忘記...不記得的靠手指頭幫我記憶
手指頭輕輕讀著..少男少女的暗戀情事
ㄧ起加油勉勵..考上大學的名言佳句
還有...營對..研習...比賽認識的熟悉的露水情緣
好久不見..真的

大學再隔著一座中央山脈的另ㄧ邊〈太平洋的好鄰居台東〉
坐火車要五個半小時的遙遠...
獨立自主的大學..有著看不見的聯繫網
不會不記得
但是....
忙讓我們總是ㄧ在的錯過....還好
除了科技...我們還相信手指頭
信雖然少了但是祝福卻不減
好久不見...真的

看著那ㄧ箱回憶.....

最近我總是ㄧ直在開支票
陪媽媽逛街...好..等我考上ㄧ定
重回鋼琴的懷抱..好..等我考上ㄧ定
....好..等我考上ㄧ定

看著那ㄧ箱回憶...
我必須再開出一張支票
換我來為大家做手指頭的回憶..好..等我考上ㄧ定

祝福我吧...那些好久不見..真的..ㄧ輩子的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