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2 00:50:54Mrs.Chen

勇氣天使

返家的途中,在捷運車廂裡
偶遇到讓我為之動容的場景

一對夫妻,一同搭乘捷運返家
有別於其他夫妻不同之處在於,太太是坐在輪椅上的中風患者
那輕聲細語,那柔和且熟練的肢體接觸
是那樣;那樣撼動著我的心

衣著整潔且樸實的中年先生,在推著太太的輪椅進入捷運車廂時
恰巧遇上人潮頗多的顛峰時段
縱然車廂內不乏有許多人爭相讓位,發揮了同胞愛
但只見著先生謙卑且有禮貌的微笑委婉回絕所有人的好意

他推著太太的輪椅,站到了不會影響太多人的角落
也許是刻意;他將太太的方向轉向了面向車門的位置
怕車廂內的空調過冷,細心的將肩上的背包卸下
拿出背包裡的針織外套,披掛在太太胸前

我站在離他們不到十步路的距離
忍不住不禮貌的,享受著他們的一切

車程中
先生總是一貫的彎下腰,將頭靠近著太太的耳旁
帶著開心的笑意、輕柔的語氣
在太太的耳旁細說著:
老婆,現在這裡是忠孝復興站喔!
我們今天去了哪裡啊?還記得嗎?
淡水今天人還是好多喔~就像以前一樣對不對~?
還有阿給啊~還有魚丸湯和魚酥啊
妳看,我們有買對不對?就像以前一樣啊~
我們回家看電視一起吃,妳最喜歡吃魚酥了
還有玩到彈珠,還有看到海
老婆~對不起喔!今天有下雨,很冷吧?
所以沒有待太久,下次!下次等我再放假,天氣好一點的時候
我們再一起去走走喔~
妳今天很開心對不對?一直笑喔~
我也好開心喔~我們下次去陽明山看看花、泡溫泉,好不好啊~?
天氣涼涼喔,戴手套手就不會冷冷的喔

.
.
.
.
.
.

那樣只有電影裡才能出現的無限美好場景
老天爺讓我再幸運不過的目睹這一切!


我見著那先生右肩背著背包,左手拿著手帕
有時不斷的幫太太擦拭著因中風歪斜著的嘴巴所流出的口水、
有時摸摸她的頭髮、有時捏捏她的肩膀、有時蹲在輪椅旁搓揉著她的雙手
那細微且輕柔不過的肢體表現
讓我忍不住,極不禮貌的直盯著他們...
直到車廂內廣播器到站聲音響起,我才稍稍驚醒

我在要踏出車廂時,恰巧與那位先生眼神短暫交會了一下下
我揚起我很受感動的笑容,跟他們說了聲:Bye-Bye!
只見先生將太太的輪椅稍稍的轉向了我
輕聲的向太太說:小天使,小姐跟我們說再見喔~!
坐在輪椅上的太太用著微笑的眼神笑意,和先生熱誠的揮手一同向我
說了聲:Bye-Bye


溫熱的眼淚劃過了我的臉龐
我看著車廂裡的他們,直到列車緩緩駛出月台
車廂內,頓時發出了有別以往的和煦光芒
那是!
那是天使的光芒!帶著無比的勇氣,無限的純潔所創造出的光芒!



回想起我們的第三天
我說:這是我僅有的勇氣了!
用完,也不再了!
20次經驗的累積,讓我在第21次遇到的你,瞬間爆發!
值得,很值得!

我見著我今天所看見的這一切
聽見最後那句:小天使!
我不禁慚愧著,慚愧著我所謂的勇氣..

寶貝啊~!
我何德何能,希望在有生之年,長伴著你,化身成為像這樣能守護著你的天使
寶貝啊~!
如果我要夠愛你,我願不惜一切,拿出那才是真正的勇氣
化身成那樣一位天使
寶貝啊~!
路還好長,考驗也還好多,我們要開心享受的還有許多無限
我希望我能在一段段的歷練中,成為那位會發出和煦光芒的天使
當你無論如何回過頭時,總會感受到我的溫暖









寶貝啊~!
我願再再地創造出源源不斷的勇氣賦予你
直至我闔上雙眼
我願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