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0 13:02:52歐頓

愛情教室

走進愛情教室,這裡沒有老師,有很多分組進行兩兩討論的同學,他們是你的老師,你也是自己的老師,在這間教室裡,空氣中有種叫做愛情的激素,你可以大口吸,因為他會幫助你成長和學習。

基本上,這個班級的氣氛是和樂的,幸福的,但是每個同學都不能太貪心因為這裡的校規就是我開宗名義講的,要找到適合的對象,每兩個人一組進行分享與交流,三個人以上就是違規。只是,因為這個教室太有吸引力,很多落單的同學,還沒找到partner就誤闖進來,再碰上一些已經分到組,但是太貪心、不安定的同學,就會打亂原有的小組,破壞了教室裡原有的氣氛和和諧。

我在愛情教室裡上了一季的課,你問我是不是個專心的好學生?呵呵,基本上我想我是的,雖然偶爾看看窗外的美麗風景,三不五時會想要下課一下,或是出去上個廁所,但結果還是….就看看咩。因為我知道,和我同組的同學,很努力、認真地在陪我上同一堂課,而我也在這個充滿幸福感的教室中獲得快樂與成長,而且我還想,繼續進步。

比方說,這幾天我的同學臉色都不太好看。我猜想,他可能是月事來了;我猜想,她可能有其他科目的作業太繁重,所以講話懶懶的,碰面時累累的,我問他一些事,有時也會愛理不理的。這樣的情況,在過去,我一定會很生氣,大家都是一起來上課的,為什麼我要連著幾天看你的臭臉呢?但是經過這幾個月的相處,我按奈住自己的脾氣,學習去體諒對方,安撫對方;如果察覺自己的心中也有火氣,我選擇不說話,以免傷害更多。

任何一個環境,初期都是充滿新鮮與樂趣,對每個人都充滿好奇與魅力。但是時間久了,如何讓自己不要喜新厭舊,就得要好好思考一下。我很高興有一個很好的搭檔,刺激我在愛情的教室裡進取向上,也許我們有時候還是會鬧鬧小情緒,但是到目前為止,這些小狀況都瑕不掩瑜啦,我還是很樂於有這樣一個另一半,一起在這裡進修。

想進來和我們一起上課嗎?歡迎你找到兩人小組的同伴,讓我們以組為單位,一起分享和交換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