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7 00:27:39歐頓

待續..終了

最後一次,把該說的、想交代的一些細節講個清楚,關於這個一點都不美的等待的故事,就真的該闔上記憶,從此與我遠離;而那個人,也再和我不相干了。

4月1日,很多人比我還關心答案揭曉的那一天。錄完影、結束了工作,我一個人走在往捷運站的路上,撥了他的手機,經過十幾響之後,進入語音信箱。那時我的錶顯示著時間是八點二十幾分;而這一晚,我的手機沒有隨著我入睡關機,但我並沒有等到有人追蹤未接來電的回電。

隔天,我又找時間打了一通電話給他。這一次,依然未接,但響鈴不到第十聲,就直接轉進語音信箱:是被no鍵按掉了吧,我想。

晚上,我從我們初識的BBS站上,發了一封電子信件。或許,我們之間的開始在BBS,結束也該在這裡。我把我在一個月前收到的那封殘酷e mail轉寄給他,問他是不是他授意的;再問他有關我們之間,他的想法是什麼,希望他能給我一個心中的想法。

對一個心已涼的人來說,失望已經不構成傷害,只是身為一個男人,總是得勇敢地去面對「問題」吧!如果我或我們之間的事,真的是一個問題的話。

在不聯絡不見面的這半年,後期我們還有一個不完全與對方中斷聯繫的方式,叫做MSN。那是有一回我們又在BBS站上巧遇,他主動給我的,我們也曾在MSN上聊過幾次。一直以來,他在MSN上的名稱一如在BBS上一樣,以他的英文名字命名,不過幾天後,我赫然看到他改了一個名字,叫「等待是不會有結果的」。這,是特別為我量身訂造的嗎?

我再次上了BBS,收到一封他的回信,上頭寫著:對不起,我不能接受你的感情。

那一晚,我沒有讓自己在電腦螢幕前停留太久。半年的等待,換來了這麼簡短的一句話;我用192天的青春,驗證了我果然又被另一個男人欺騙了一次。愛情,在電光石火交錯的初始,就應該產生了,千萬別以為,等待、癡傻、感動,可以為你贏得你想要的那一切。

我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氣,告訴自己:這一切,其實一直都在你預期中的,不是嗎?

那一晚,我在微弱的燭光中,抱著暖暖的枕頭,睡得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