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3 12:04:35≠番茄威士忌≠

16歲不是夢

你還記得

你第一次站起來走路是哪時候嗎?

你還記得

你說的第一句中文嗎?



..........


閉上眼睛..

給你5分鐘去想....

你第一次站起來走路的畫面..

你說的第一句中文..








也許你能想到 ..第一次開車的畫面

第一次罵的中文髒話..


但你絕對想不到...

你的第一次行走..第一句中文..




想不到..這代表..
毫無意識到.




那麼你是怎麼站起來的呢?...

你是怎麼學會中文的?.


在你有意識時..

你已是個會走路會說話的人了..


人們生下來知道行走.

鳥兒知道飛行...

魚兒知道游泳.



那是所謂本能....

也就是因為本能.大家毫不猶豫的得到這份力量 ...




或許我本能上明白...





所以我相信....


相信...


我.

我有一個

無論如何都必須去完成的夢想...









出國留學.不是一個夢想

是一張白紙..

蓋在這張白紙下面的..

是一辰不變的線條

是一個失敗的作品..

是早已飽和的人生


也或許是

琳瑯滿目的遊樂設施

五顏六色的卡通圖案..


但這代表著什麼?


我只知道

我手上現在拿著的是一張白紙..

等著我任意塗鴉 ..





走在美國..荒涼..寬闊

一個人的街道上..


黃燈閃動 形象像疲憊的眼睛..

因缺水而不斷翻眨




車子引擎所發出的吵雜聲

像台蘚一樣爬進我的耳膜


我閉上缺水的眼睛..

烏住被台蘚佔據的耳多


在這沒有聲音 沒有光

的時刻 是那樣的品味著..


我想起了

我小時後的夢想...



”美國留學”.




現在..

人在美國的我..

似乎達成了這個夢想..

但是...

我再達成的同時我忽然了解到..

這並不是一個夢想..

只是一個狀態 ..

是為了達成夢想而經過的旅程 ..

這可能只有幾年..



也可能是永遠 ..




我只有16歲..

在這個經歷無數動盪的社會眼中..

可能覺得我還很小..

我什麼都不懂..

沒資格去和人家談什麼夢想.....


對..

也許你們是對的..

我只在這個世界呆了16年 ..

相比我的社會經驗可能沒有你們熟悉...

相比我懂的知識可能沒有你們廣泛

相比我人生的經歷可能會輸給你們..


但是..

我相信 ..

我的夢想..絕對不會輸.....


我有一個無論無如何都必須去達成的夢想..

這樣就夠了...


根本不需要年齡..

不需要社會經驗..

不需要任何知識 ..

更無須擔心這個社會怎麼看你...


就算這個夢想遙不可擊..

就算知道無法實現..

還是要賭上自己的人生去實現..








這...


才叫”浪漫”阿.......





........16歲不是夢...待續
暴龍 2006-09-04 23:02:08

這篇文章 超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