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8 21:49:09alpsshedy

今天...2005/3/17


「我知道了!」用力的搶回自己的收據,粗聲粗氣的吼著。

旋開座椅,甩頭時那萬分之一秒與他的四目交會。

我似乎...看透了那個眼神,突然驚覺他的難處與我對他的傷害。

一個老伯伯。

是因為他的白髮蒼蒼還是真因為那個帶點惶恐與無奈的眼神?

瞬間的震撼,好大。

跨上腳踏車,恍神的騎著,腦袋裡一片的空白。

「叭!叭!」一陣刺耳的喇叭聲,我急急忙忙把路讓開了點。

不在意,也許他是好心的提醒。

僅是呆呆的看著他閃過我與安全島間的小縫。


「叭!叭!叭!叭!叭!」
閺聲抬頭,看到剛剛閃過的中年婦人,猛按著喇叭叫囂,一邊回頭機哩估嚕的罵了一句。


腦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人,這樣,真悲哀。」



------------------------------------------------------------------------

生氣...

我們是在對誰表達憤恨不滿的怒氣?又是在對誰哭喊含冤無力的委屈?

對上蒼?對當事者?對指使者?對無辜者?還是...對手邊那張毫無牽連的桌椅?

情緒宣洩後的第一時刻,是痛快淋漓?是更痛撤心扉?還是無奈?或者是更無謂的空虛與歉疚?

不、知、道...

那一瞬間的放空,我只覺得莫名的茫然。

突然間懂得什麼是有心人的手段,什麼又是小老百姓的悲哀。

再指掌挪移之間,我們無可逃避的走向既定的結局。


禪,不祈求神的解救。他以本身的悟,達到解脫。


悟,所謂的悟,是不是也只是一種欺騙自己的生存方式?

我們是不是硬繞過山陰那的魑魅魍魎,強迫自己轉向陽光普照的太陽?




也許...是吧...

也許...我們只想讓自己好過一點...

也許...我們只想要繼續笑著...




也許...生氣的價值還是存在

存在於,我們想用它來點醒我們最在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