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16:04:40Alphomt

苗栗搖滾之夜




  這個消息在七月二十四日之前早早就放出了消息,時間定在八月的尾巴。
  在知道這個消息之後,我跟朋友都說好啊那就去吧,反正也沒什麼行程,不如就去吧。

  後來才知道要去拿票,這對我們來說還真是一大挑戰,因為是台中人,說真的,還真的不是說有時間就有時間可以空去拿票。
  不過為了彌補犀利趴留下來的遺憾,我跟朋友還是說好就去拿票吧。

  有三天的時間可以拿票,聽住在苗栗的朋友說,第一天真的很多人,這個消息讓我們只有最後一天有空才可以去拿票的人都擔心了一下,怕最後一天會很多很多人。
  所以我們半夜前去夜排。
  這對我跟我們來說還真的是第一次有這種經驗,哈。
  感覺很奇妙,苗栗的朋友說,你們現在的行為根本是以前就該做的事情而不是現在。

  夜排,跟朋友聊天吃東西打牌是很不錯的經驗,可是被插隊真的讓人很火大,明明就只有三個人在排而已,等到要發號碼排的時候前面莫名其妙跑出了一堆人。
  我們雖然也排到了搖滾區的票,但是就是為那些差一點點可以拿到搖滾區的票的人抱不平。
  希望這種行為不要再有。

  還有謝謝那天辛苦收垃圾的工作人員,大排長龍的隊伍上來伴隨著垃圾。
  自己帶來的垃圾為什麼不自己收好?
  吃的東西灑成一地,超級沒有公德心。
  不要想說有人會來幫自己收垃圾,換做自己的家裡面被客人丟垃圾我就不信你當主人的心裡不會不爽。

  排票不開心的事情就到此結束。



(從晚上排到早上)












  九月四日,就在昨天。
  
  我跟朋友真的期待好久好久,不只是心情上的期待以及雀躍,更是因為八月我們都不好過。
  九月三日那天下班,跟朋友稍微討論一下那天要幾點去,還急著去PTT把票送人。
  因為其中一個朋友沒辦法排到休假,最後只好做罷。
  在這裡我非常感謝PTT的ab850412大大,因為我沒有權限PO文,只好拜託她替我PO一篇無條件讓票文,謝謝妳。
  
  九月四日睡醒已經是十一點了,因為昨天上班好累,下班又去一中買東西,腳好像不是自己的了。
  把該用的東西用好之後,跟要拿票的人約在苗栗體育館,然後去坐火車。
  
  然後……我該說五月天不虧是雨咒天團嗎?(名稱借用於PTT五版)
  在坐火車的時候竟然下雨了!我們人在台中還說今天有夠熱,應該是不會下雨了。
  結果朋友傳簡訊來說:下雨了下雨了下雨了(無限制循環)

  到了體育館之後,只能說好險朋友有事先預告要早點到,所以我們排隊的時候並沒有很後面,還算是隊伍的很前面。
  (在這裡謝謝一開始還沒變動排隊隊伍時排在我們前面的報紙男生,謝謝你們的報紙,讓我們有一席之地可以坐下)
  可是……不是說我想抱怨。
  而是在變更排隊的路線之時,應該需要有工作人員引導才是,而不是說一句:請排成直的(在搖滾A區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就是排出體育館外面這樣。
  結果很多比較晚來的人竟然全部跑到前面去了……結果我們變的挺後面的。

  連原本排在我們後面的三個男生竟然排到的我們的前面,還順便召喚了一堆原本排在很後面的人通通擠到前面去……
  這樣的行為,對後面排很久的人來說不會很不好意思嗎?
  還有兩個女生在要進場的時候就莫名其妙走到了我們的前面……
  
  拜託!
  這樣的行為真的很不好很不好,試著自己有點同理心好嗎?
  如果換做是自己被插隊的感覺如何,應該不用我們再說了吧?

  這就算了,真正讓我覺得很不開心的事情是在進場之後。
  
  我知道很多人都是為了壓軸而去,好,這都沒關係。
  可是一直在碎碎唸說:「要不是後面壓軸,我才不會來」的人是怎樣?
  又一直說根本不知道其他人出場是要幹麻的那些人,我只能說你們真的很沒有禮貌。

  請尊重在台上表演的人好嗎?
  
  每個人有每個人喜歡的表演者、曲風,我這麼說不是要大家每一個人的表演都一定要喜歡,而是如果真的不欣賞那就請閉嘴靜靜寧聽,而不是一直閒東閒西。
  在七點開場的等待期間一直閒東閒西,宇宙人出來彩排(應該是吧?或者是調音?)一直唸唸唸,唸個不停!什麼難聽話都出來了。
  真的這麼不想聽其他團的表演那就不要這麼早進場,不會先去逛一逛再進場啊?

  然後在我朋友後面自拍的那群人,我想說,我們一直被你們的手關節打到很不舒服你們知道嗎?
  不想把場面搞的很尷尬,所以我們都沒有開口制止,可是我們一直用眼神暗示你們拍照請小心,不要一直打到我們的頭跟背,可是你們完全沒有收斂的樣子。
  反而變本加厲,那兩個小時我們就不斷的被你們推啊打的,所以我們知道沒有開口制止是我們錯了。

  有不好的事情也會有很好的事情發生。
  首先謝謝排在我們後面的四個女生,因為我們排隊排太久了真的好餓,所以我其中的兩個朋友先去買東西吃,我繼續排隊,但是怕抵不過前面的人又再次被插隊,所以他們拜託後面的女生也幫我顧一下位置。
  那女生很豪爽的答應了,真的謝謝妳們。

  還有進場的時候不知道怎麼了,我們竟然又排在一起了,謝謝那個女生幫我朋友顧包包,再次感謝妳們。
  那麼不好的事情都講完了我們就直接進入主題吧。





  唱開場的是宇宙人,老實說我看到他們穿偵探裝我都覺得好熱。
  在台下真的有一種快升天的感覺,媽啊。

  (歌單有些真的忘記了,不要怪我,我的腦力真的沒這麼好,可能順序也會錯)
  
  宇宙人歌單:
  太空警察
  要去高雄

  荷爾蒙爆炸
  名偵探
  
  宇宙人感覺很HIGH,開場大吼大家好我們是宇宙人,一開始也是我體力最好的時候,所以我也很大聲的吼。
  而且還有拍照,哈哈,不過我不可以被拍到,因為我休假……。
  要去高雄是我很愛很愛的歌,因為聽了很熱力。
  
  名偵探,DoBeDoBaDo
  很可愛的節奏,聽了會想搖擺身體可是不是猛烈的那種。
  歌詞超級可愛,也恭喜發專輯了!(拉炮)
  新專輯的歌很不錯聽,沒預購想買的人先去跟有預購的人借來聽聽,會很想買喔。  

  第二棒是強辯,很久沒聽到他們的歌了。
  朋友一直很希望他們唱存在,可是就是沒有唱。
  
  強辯歌單:
  轉轉轉運歌
  S.Y.B
  沒問題
  HoneyHoney
  
  我個人覺得強辯也有些成熟的感覺了。
  比方說,要接S.Y.B的時候,應該是要調整器材吧,那個時候黃牛就很自然的跟大家聊聊天說說話,就是有一種比較閒話家常的感覺。
  那時候就說了關於雨神團的秘密,他說,那時候他們在唱校園,結果後來準備要唱「志明與春嬌」的時候,沒想到,晴空萬里的天空竟然緩緩飄來一大片的烏雲……

  沒問題這首歌挺立志的我覺得。
  節奏很用力(其實我不知道是不是現場音響的問題,我覺得鼓聲好大,整個心臟節奏都跟著鼓在跳)

  第三團旺福,哈哈,說我為了他們而衝也可以。
  
  旺福歌單:
  迷你裙
  水蜜桃輓歌
  我的名字叫做吉米漢醉克斯
  我小的時候都去SPIN
  愛有什麼不好

  偶像梗依舊玩,全場大喊偶像偶像,那種感覺超級酷的。(可是小民為什麼沒有跳一下舞咧?我很想看說……)
  還有小民說只要他說完話大家都要喊YA~,所以他講完話大家都喊YA。
  
  朋友在昨天說她成了瑪靡的聲音的俘虜,她說聲音真的好可愛。
  迷你裙很可愛,不管是會唱這首歌的人還是不會唱的人,大家都一起開口唱MINIMINIMINIMINI。
  最讓我期待的我小的時候都去SPIN有唱欸!(大驚訝)
  有的跟不上前面的歌詞,可是在後面的WOW大家都一起WOW的感覺超級整齊!

  然後我要很謝謝旺福在五點多(還是六點?)在彩排的時候竟然直接唱了愛有什麼不好。
  在那裡等待的人一定都知道那裡人到底有多多、有多擠,心情到底有多麼不好。
  可是在那裡就直接聽到旺福的彩排心情頓時變的好很多,真的很開心你們不介意獻底。

  還有小民不忘宣傳他的軍方FB(放心我早就加了)。
  還要大家把大拇指還給他。

  第四團,八三夭,因為馬戲團而認識他們的。

  八三夭歌單:
  STAYPEAL╳八三夭 狗雄本色
  SHERO
  東區東區
  (中間還有一首,可是我忘記歌名了)
  來去夏威夷

  東區東區真的超級嗨。
  除了來去夏威夷之外,這是第二首我超級有印象的歌。
  感覺很搖頭,哈哈!
  
  來去夏威夷這首很可愛。
  一開始對八三夭有印象是因為Circus。
  這首歌真的有另類感覺,都是很熱力的歌,尤其是樂團現場表演,就會有一種頭重腳輕的飄然感覺。
  又熱又叫又跳,然後心情很開心,很多事情都會不再介意。

  第五團,MAGIC POWER。
  
  MP歌單:
  SUMMER
  GET OUT
  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

  新世界

  首先,我要說主持人真的很厲害,什麼團的開頭都銜接的很好。
  尤其是GET OUT那裡。
  
  GET OUT的梗玩很久,而且我還放炮。
  那時候是要搖滾B區的人喊,結果我是搖滾A區結果就喊了,不過還好啦,無傷大雅嘛。
  
  MP出場挺嗨的,可是我要講,我真的很累了,所以有些歌不是我不唱不跳,是我真的累到心情沒辦法反映在我的肢體上面。
  帶動的地方很厲害,覺得MP也越來越有大將之風。
  另外,有一位朋友因為要迎新不能來看MP,所以我們想說來給他現場轉撥一下,沒想到他竟然掛了電話。
  朋友說,他太心痛了,因為他真的很喜歡MP。

  第六位「女人」,丁噹。
  
  丁噹歌單:
  FEEL GOOD
  不只是朋友
  我是一隻小小鳥
  我愛他

  丁噹現場真的不是蓋的。
  聲音好厚--。
  
  還唱了我很喜歡的我是一隻小小鳥,這首歌的歌詞,我還是要再稱讚一下李宗盛大哥。
  丁噹重新詮釋,味道不同,感覺也不同,可是同樣很好聽。
  而且還是坐下來唱的喔,有粉絲趁亂告白,哈哈。
  
  很多人隨著丁噹轉動身體,目不轉睛的看著丁噹唱歌的身影,感覺整場很溫柔。
  因為前面一連串樂團的歌,丁噹的出場剛剛好讓大家沉澱一下心情。

  不過最後一首歌的一半時……竟然下雨了……
  大概是因為雨咒團要出來了……(大笑)

  第七團,雨咒團。

  五月天歌單:
  DNA
  離開地球表面
  你是唯一
  知足
  突然好想你
  憨人(拱苗栗人冠佑唱)
 
  安可----

  戀愛ING(不R&B版)
  人生海海
  溫柔(還妳自由版+天天想你)
  擁抱
  聽不到
  透露  

  我最想知道的是為什麼只要是五月天要出場之前都會下雨,然後等到正式出場之後雨就會停。
  7/24那天也是雨又停又下的,花蓮、苗栗也是……
  感覺好恐怖……。(大笑)
  
  DNA出場感覺好多人都復活了,原本前面都不嗨的人瞬間復活,大叫大吼。
  我說天啊我累了--(我說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很想繼續嗨可是我真的好累」的意思)
  旁邊的女生說:不行要繼續嗨!這裡我笑倒了。(大笑)
  
  在DNA唱完的倒數兩句,我跟朋友說,拜託不要接離表拜託不要接離表,結果真的還是接了離表。
  (我朋友聽到我說這句,他整個人笑翻)
  超級累的,腳好像不是我自己的了。
  可是不由自主的我是跟著繼續跳,好恐怖的節奏……

  然後要唱你是唯一的時候,有難得的感性時間,恭喜石頭把拔的病情好轉!
  阿信說第一次有歌這麼早就想拿回來唱的(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說,但是意思差不多)。

  知足唱完之後有一段很好笑的TAKING。
  
  阿信轉向怪獸說:不知道怪獸有沒有認真彈知足,我有看你的博客,你彈到一半還看漫畫
  怪獸:那首歌我聽你唱幾百遍了
  阿信:那我下次你們在SOLO的時候我去後台喝汽水
  怪獸:你哪次不是這樣?
  阿信:我每次都在你們SOLO的時候在後台喝汽水,那你有種下次就給我帶漫畫來看
  怪獸:好!我下次就來看!

  唱憨人的時候阿信拱冠佑唱,螢幕上放出他們以前唱憨人的畫面。
  還是覺得很感動。
  以前的那些畫面,都不太容易讓我流淚,感動還是有,只是不至於流淚。
  可是,越來越大,越來越多事情需要學習的時候,就會覺得很累,可是聽到、看到那些歌,就會覺得還是有東西在支持自己。

  唱戀愛ING的時候阿信還說,有一區都不嗨,大家順著我的手看過去,(然後手從B區、看台區、A區掃過,最後指著最中間的貴賓席),就是那區,可是我看不到會不會指到縣長,啊完了我真的指到縣長了。
  然後要大家給今天辛苦的工作人員、負責人、活動策劃人掌聲。
  謝謝這個活動啊!

  喊安可的時候,縣長拉(牽)著阿信說要跟他商量一下安可,阿信就說:縣長沒得商量,因為縣長說了算。(大笑)
  阿信說要唱很長的歌,我們下面的就猜要唱溫柔,還真的唱了溫柔,而且加上天天想你。
  媽啊!(我超級驚訝驚訝到不行)
  沒聽過現場欸!超級大福利!

  然後主唱坐下唱擁抱(這也是好久不見的歌)星期五那天在一中有聽到有人自彈自唱。
  還有聽不到,這首歌我有現場轉撥給我朋友聽,雖然他聽的不是很清楚這樣--

  最後的透露也算是大驚喜,因為我一直以為這種場應該都會唱比較常聽到的歌。
  可是這次的歌單真的很讓人家驚訝。

  結束之後我們就慢慢的摸出人群,然後慢慢的走出封街區,晃到了火車站然後等一點二十九分往南下的火車,累到一個不行,我們乾脆坐在地板上休息。
  好險北上苗栗的時候就跟我們認識的司機先生打好電話了,感恩啊司機!
  我們上車之後司機就問說:啊你們去苗栗玩什麼?
  我們:去看演唱會,有五月天還有其他人
  司機:又是去看五月天喔?(台語)
  司機會這樣說是因為,7/24那天我們回家也是CALL那個司機來載我們……

  司機人很好,車錢是245他算我們200而且還打九折算180。

  回到家三點,人很累,可是心裡很滿足。
  想到又要開始上班人就又累了一半,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不知道為什麼。
  演唱會完之後總是覺得心涼涼的,想再回到快樂又無憂無慮的那個夜晚。



  

 

  最後希望大家都有美好的明天,在演唱會上終結壓力與不爽。


我行我色 2010-09-07 15:08:41

現場就是這麼迷人~跟大家一起跳躍!流汗!歡喜!感動...
當然...還有一起為了排隊生氣!為了垃圾不解!
我是真的很希望大叔的歌迷心智可以跟著他們一起長大~唉~

我想聽"聽不到"啦......

版主回應
真的!!!
雖然我不是學樂理的
所以到底聲音好不好、唱歌有沒有技巧
說真的,我無法分辨

可是我喜歡那種可以感染人家情緒的那種感覺
會覺得自己有被支持的感覺
就是有一些自己無法用言語表達出來的情緒
但是被你喜歡的東西說出來

第三句說的真好b
雖然我也沒有做到很好
但是至少插隊、丟垃圾、他人安全、惡聲批評我都有去注意到了

聽不到真的很好聽喔!!
當下前奏出來我們都很驚訝,就跟7/24那天聽到那些奇妙的歌單一樣
當然犀利趴上的歌單是一輩子都彌補不了的......
還是好羨慕妳說
(黑白講啊候鳥啊彩虹啊......天啊)
2010-09-07 21:26:09
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2010-09-06 00:51:01

看來您真的high翻了
我光看就熱血沸騰
現場聽樂團演唱真的很棒...
但散場後要重返現實世界時
真是依依不捨 所以大家拼命喊 安可!

版主回應
老大竟然說出重返現實世界這種話來
很年輕啊老大!!!!
的確真的有點不想回到現實世界來......

安可這個感覺挺制約的
我朋友說有時候說安可感覺很像只是制約的喊
可是真的很被吸引、而且欲罷不能的時候
安可就是出自內心的精神吶喊了
2010-09-07 21: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