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16:08:44Alphomt

星期六南下



  這次的南下,並不是我南下。上禮拜三朋友說她的某一位在新竹的朋友要來台中玩玩,請我想個行程順便跟著去。
  一開始我是蠻不想答應的……畢竟我跟她朋友並不是很熟,不過朋友拿了星巴客誘惑外加上我們是絕佳的演唱會+3DNA的包場夥伴,於是義不容辭地答應了這個行程。
  說真的,任何一個地主被問到這個縣市到底有什麼好玩的,我想應該沒有人答的出來--至少我跟我朋友兩個人想了半天,就是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那幾天的對話通常是:
  我:我問妳們喔,台中有什麼好玩的?
  K:台中沒什麼好玩的啊
  L:台中真的沒什麼好玩的
  P:台中?她來錯地方了吧?

  最後朋友說:「啊!她說過她想去看展覽。」
  嗯,太好了,至少我們的第一站解決了,所以這位朋友南下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去美術館看展覽。好個文藝氣息的女孩兒們。

  說到展覽,我跟我朋友依舊忘不了七月二十五日那天的情景。
  大約七月的時候大家都知道基因搖滾的展覽要在國美館展出,我嘛--在看到阿信網誌上貼的作品照片(看到小圓那個作品的投影燈在小圓頭上就激起了我的好奇),所以決定前往。
  第二天起床之後的我們精神渙散(朋友整晚睡不好,我則只睡一個小時)的提著行李攔了一台計程車累攤在後座上把東西一個一個送回家再坐上計程車前往。
  到了國美館我們全部傻眼--都是人,滿滿都是人、真的很多很多人。

  人多到什麼樣的情況呢……就是你想看展覽的東西都看不到的那種地步,在最外面的米小鼠系列完全被埋在人群之中,更不用說去走道右側觀看阿信與KEA的作品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不二良、阿信、KEA要來開說明會,嗯--這倒能理解為什麼人這麼多了。
  這種場面還真的很少見到,整個美術館的重點似乎已經不是展覽品了,而是滿滿的人,不管是記者會排下的位置前面整排的人之外,連二樓有是滿滿的人,有的人在左邊的店邊喝茶邊看、剩下的人排在另外一邊的欄杆上,還有人在另外一邊的玻璃前面,總之就是滿滿滿滿滿的人。
  所以那天其實我們根本什麼展覽也沒看到,只看到最前面的叮噹小鼠而已。

  上個星期六,北部的朋友下來說要去美術館,所以十一點我們到了美術館,人潮依舊不減,但是跟七月二十五日比起來,至少我們可以看到全部的展覽了。
  


  認真看到展覽的感覺真的很好,一個一個用眼睛很認真的看過一遍,可以感覺到製作人的用心,再怎樣細膩的地方都是用耐心而成的。
  尤其像我這麼沒耐心的人更是能體會這點,除了專業的技術、百分百的想像力之外,我覺得一項作品的完成更需要的是耐心。
  看著不二良色彩繽紛充滿童趣、KEA的作品面目猙獰反差、阿信的作品則單調卻又複雜。
  這些作品的成就不只歸功於創意跟經歷,更是應該歸功於一個創作者對自己的堅持。
  很多事情啊,如果沒了耐心,再怎麼有效率的方法、再怎樣翻轉的創意都是沒辦法成功的。

  其實一開始的我的確是抱持著玩玩看看、去朝聖的心情,可是等到親眼看到東西的時候其實還頗震撼的。
  看到小鼠公仔只覺得新奇,可是看完不二良的說明之後知道作品的背後有很深刻的意義存在,這下子這作品反而不是因為朝聖而感覺到光輝了,覺得又學到了一課。




  
  KEA有一個作品讓我印象很深刻,叫做信仰救贖。十字架是一個在幾千世紀之前或幾千世紀之後都是強烈的象徵符號。
  可是在這個十字架上面,看到的不再是耶穌也不是純白的顏色,而是許許多多的名牌標誌而成,舉凡路易威登--等等。
  在一個十字架上面,有許多的名牌,然後這個名牌的名字叫信仰救贖……嗯,的確給人省思。

  最初,品牌應該是讓人買東西的依據,品牌有點類似為商品掛個保證,比方說今天我要買電器,那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Panasonic。
  到後來,有牌子的東西反而變成一種不需要但是必須追求的一項東西。
  不得不承認我也有品牌迷思,總覺得有個名牌包也不錯、有品牌的衣服也不錯。

  但是有品牌的東西固然不錯,因為材質多少也是有差的,可是重點在於思考,「今天這項東西是不是必須的?沒有這項東西往後會不會有困擾?」
  重點不在於名牌,而在於個人的迷思。








  再來就是阿信的作品了,嗯,首先看到了一張好長好長的桌子,桌子上有很多蛋,其中一個盤子上放了一顆地球,然後地球被打破啦。
  好,我站在這個作品前面有小小的一段時間,盯著這個作品看了很久,突然想起其實地球很脆弱。
  每天仰賴地球上所有的資源而生存的我們,老是把地球當作是我們的東西,不曾想過如何去回饋地球。
  阿信的作品趨向於這方面,比方說待了安全帽的地球、巨大的扭蛋機中裝著一顆扭不到的地球。
  關於扭不到的這個說法是我個人認為,放在最上面的通常要到最後才扭的到嘛,也可以表示總是要失去了才懂得去珍惜吧。

  提外話:阿信還有一個作品也讓我盯了很久,就是在小圓頭上放映的是演唱會上的投影(我好訝異)。


  以上算是美術館的小小心得,強力推薦有空的人可以前去逛逛。
  閒著也是閒著,而且他們的作品意像大方,看完應該別有深刻見解。




  去完美術館之後浩浩蕩蕩的來到一家人多到爆炸的蛋糕店,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126號。
  就算不知道怎麼過去有沒關係,只要出了美術館之後面對大馬路往右邊直直地走,就會看到有一家店的門口牌了許多的人,就是那家囉。
  以下提供網頁:http://www.tiramisu.com.tw/
  我個人強力推薦它的提拉米蘇跟草莓巧克力蛋糕,味道真的不錯,不過不喜歡吃甜的朋友吃完可能要喝杯無糖綠茶了。
  口感綿密,中間那層吃起來冰冰涼涼的感覺很舒服,而且在看完展覽、享受了一場視覺與心靈上的洗滌之後前去吃塊蛋糕,其實就是嘴巴的享受啊!

  再來是去我個人很推薦的一中的翁記,地址是:台中市精武路326號,大約在中興堂附近。
  這店呢,在我媽那年紀其實就很有口碑了,很多人都非常喜歡它的烏龍豆干,是標準的招牌菜(在菜單上的名字很顯眼),味道真的跟別家的不同。
  千萬不要小看他的名稱:烏龍豆干,它的名字雖小,可是非常帶勁的,因為真的非常辣(辣到會掉淚,尤其是吃完之後再吃熱的炸豆腐),所以不好吃辣的人要記得跟老闆說不要加辣喔。

  那……說到吃的,我還有一間小店要推薦,如果大家已經逛到了一中裡面,那請睜大眼睛,會發現兩間大大間的體育用品店各林立在對面,從那中間的巷子走進去直到底,會發現一間小攤販,名字叫做:雄哥雞蛋糕(我有點忘記名字了),下午會很多人到那裡排隊,所以大家要等一下喔。
  之前去圖書館看書的時候都會特地過去買來吃,如果那天沒有買到會很難過,而我又是最常沒買到的那個。
  說到這間雞蛋糕呢,嗯……不是普通我們吃的那種雞蛋糕,它有許多種口味,我個人十分推薦原味的(就是奶油啦),味道真的不錯喔!
  不會很甜,中間的陷料飽滿,如果是在路上逛街,手上一袋雞蛋糕便宜又不佔胃。

  吃完之後如果想喝杯飲料,那麼就請再走回頭路繞出那條巷子,面對馬路上請往左手邊走,會看到一間飲料店:艾得咖啡。
  艾得咖啡嘛……聽到這個名字就會覺得應該要買咖啡,至於是不是真的要買咖啡還是看個人決定,那我個人非常喜歡它的檸檬蘆薈還有魔力奶茶。
  檸檬蘆薈真的很開胃喔,尤其最近夏天,來一杯冰涼酸甜的飲料很消暑氣,魔力奶茶裡面有咖啡凍,喝到嘴巴裡會有不同層次的感覺。
  強烈推薦這兩種飲料喔!

  吃完之後有個地方還要去看看,就是STAY REAL啦,地址是:台中市一中街103之1號。
  為什麼呢?其實我也是上個星期六才知道的,偷偷說:STAY REAL的樓上有小型展覽。
  上面有阿信之前畫的東西還有不二良畫的追殺五月天跟幾隻小鼠公仔,這個其實還真的讓我蠻嚇一跳的。
  沒想到二樓還有欸,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去看看吧!




  綜合以上行程,星期六可以說是還算豐富的一天,朋友買到一些台中名產(不是太陽餅喔),也吃到了台中好吃的東西,可以說是還不賴的行程吧。

 




 

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2010-08-19 22:54:38

自製的地圖
精緻又漂亮
尤其是國字寫得很棒
我以前也住過台中西屯區
我很喜歡台中的路又大又漂亮 美食也很多!

版主回應
真的嗎?
台中的確很多吃的
也還蠻慶幸自己生在台中的
新竹的朋友說,新竹的路蠻小條的,哈哈
2010-08-20 13:11:29
魚虎 2010-08-12 16:59:40

今年情人節一定要要吃-魚虎情人套餐
給情人一個難忘的情人節
快來這預定.
今年最夯的水庫魚海鮮食材—曾文水庫魚虎
魚虎活動力強.皮Q肉嫩無刺且無魚腥味.
屬上等高級海鮮食材.
嘉義大埔魚虎之家開發魚虎大餐
道道可口美味. 海產店吃不到.菜市場買不到.
只有魚虎之家配合店家可預訂.
目前台南.嘉義.台北都可以吃的到
詳細資料請看魚虎之家官網
台南玉井九叔公山海產餐廳(原清香園)
地址:台南縣玉井鄉中華路283號
預訂專線:06-5741485
台北八里北里港海產現撈餐廳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中山路3段16-1號(八仙樂園附近)
預訂電話:(02)2610-1177
魚虎之家部落格另舉辦部落客試吃活動.
歡迎有興趣的部落客玩家加入
魚虎之家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wayi543

版主回應
(雖然你這是廣告,但還是感謝你)

那些店都離台中好遠喔......
2010-08-12 20:31:18
我行我色 2010-08-12 15:06:06

原來現在國美館還是那麼多人喔~!!7/25那天我們在台中sr躲雨兼看展,應該算是賺到了
kea的作品批判性比較強~阿信用溫柔的方式勸世,不二良是發揮模組的變形到極致了!!
他們的作品是真的有價值放在美術館展覽的!!!^^

版主回應
是啊
真的很多人
只是上面那個小鼠是7/25拍的照片
所以你們也有看到SR樓上的展覽??
恭喜恭喜!!!

對我也覺得KEA的作品批判跟反諷性比較強,而且作品...
怎麼說?感覺就是很強烈具有攻擊性的感覺
應該說是給人家視覺上的感覺吧
哈哈!阿信的作品感覺就是很溫柔
他有他的東西想說,只是用比較不猙獰的方式去說
不二良的公仔好酷!!
有個小弟弟跑去跟小鼠握手,結果被規勸XD

哈哈哈哈哈他們的作品在展覽裡面很突出喔
會覺得......應該是放在年輕又很有活力熱血的地方
結果跑到美術館來了0_0
2010-08-12 20: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