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17:18:52小布

改變

每一天都在迎接生活給予的改變,可大可小。
注意到了嗎?日曆上的數字改變著,手錶指針改變著,物是如此,人也是如此──對各種事物的看法也改變著,或快或慢。
忙碌的生活步調往往使人對於「改變」麻痺,直到累了、得休息了的時候才猛然發現這些積年累月已久的改變。然而,輕視改變究竟錯失多少觀賞成長的機會?


我的改變顯而易見,曾幾何時由多話變得沉悶?心中有好幾千次問自己為什麼,可惜,我仍找不到答案。在父母眼裡,我變得陰陽怪氣,因為沉悶,所以無力爭辯。
我怎麼可能不懂這是個惡性循環?只不過,我就像一隻不小心闖入偌大迷宮的螞蟻一般,找不到出口!


封閉源於害怕,害怕自己心理有問題;逃避也是源於此,我寧願相信這是個短暫的現象,或許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過大而已。
我想改變,就算一點點也好,只是想盡可能地拿回屬於十四歲的思想。但我明白,這一切終究會淪為空談,改變不了了、拿不回來了。



或許正因沉默,我能將生活上的改變看明白,然後引領自己思考,至少,這是個優點吧?呵,至於好久沒有改變過的新年新希望,在今年,二零零八年,我想斗膽點再增加一個......
別讓我成為憂鬱症患者!



上一篇:幾乎相信

下一篇:家庭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