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18:45:46小布

錯誤不代表要被忘記





記得那天,在麥當勞。
我算數學,你在旁邊看著。


有一個題目很惱人,
你算了好久 還是沒辦法解出正確答案,
我往窗外望,直到你丟下筆的那一刻,回神。
你說 你解出來了
我說 我要聽步驟解釋
白紙上有好多式子
可是真正用到的卻只有其中的一二
我問 那其他式子是做什麼用的,插花?
你說 人總是要在錯誤中學習成長嘛
接著,你把那些多餘的式子擦掉




今天空暇時 突然想起那天的情景
我想 我和你都是在彼此的生命裡那被寫錯的式子吧
但是 錯的式子一定得被擦得乾淨、忘得俐落嗎
我不懂


嘗試錯誤是你說的
正因為有錯誤的式子 正確的式子才會出現 不是這樣的嗎
釐清這點之後 我更不懂了




錯誤
還是很可貴的




上一篇:風那麼大

下一篇:一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