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23:09:22寒江

仇行燕--初識

「早安!這是你的。」我洗著碗,隨手指著餐桌。
「好香喔!」他尚未甦醒的雙頰透著童稚的嗓聲,微微漾開的笑容和著暖呼呼的阿華田一飲而盡。
清晨的濃霧,像解不開的謎一樣,久散不去。昨夜下的細雨,在草坡上、黃土裡留下了印記。我張開手臂,讓寒風恣意撲進懷裡。
「仇燕,妳有沒有多的圍巾、手套之類的?我衣服帶不夠。」行燕可憐兮兮的望著我。我一挑眉,看到他包包裡的兩件短袖上衣。
「你白痴啊!這裡是山上欸!」我用力打了他一下,然後把圍巾丟給他。
他就這樣一路搓手,來到山腰,有石碑的地方。

「這裡好像有個機關。」我指著石碑後面突起的石片,毫不猶豫的按了下去。
喀啦喀啦,石碑向左滑開,露出一個坑洞。
「這裡好冷,我們回去再說。」行燕說著,抱起木箱就衝回屋去。

壁爐裡的白樺木劈哩叭啦的燒著,裝著茶的陶壺正冒著熱氣。
我正在廚房熬著小米粥,行燕吆喝一聲,抱了一綑紅地毯走下樓來。
殷紅的火舌繞映,飯飽後的愉悅潛伏,加了兩塊方糖的英式紅茶,如暖流般
暢溫全身。窗外怒號的山風無力瞪看,它無法收服的疆埸。
從木箱拿出來的印章、存摺和一份看起來像是重要文件的東西,懶洋洋的躺在桌上,不顧在旁的兩人看得眼珠溜溜直轉。
「45張100萬的股票?」
行燕抓著一疊薄紙的手微微冒汗,青筋不知何時蹦了出來。
「授權人...風佑生?」
「這是我爸。」
「你爸?群盛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東?」
「我不知道!我爸從不會跟我提他的工作,我只知道我家很有錢。」
「這應該就是爸要給我的禮物了,那妳呢?」
行燕愣愣翻著印上750萬美金的存摺問。
「我嗎?...我就把這個地方當成禮物吧!」我,恍恍惚惚的。
「其實妳可以把我當成妳的禮物。」行燕囁嚅著。
「啊?你剛剛說什麼?」我回過神問。
「..呀!沒事...沒事啦!」
我的思緒飄回窗外,雨已停泣,從山罅流洩而出的銀色長帶,稍縱即逝。

上一篇:仇行燕--相遇

Orange Day~柳丁原汁 2007-02-16 10:16:53

唉呦 有FEEL了是不是 還不錯ㄚ 看來當農夫可以提升靈感
你什麼時候回金門??

版主回應
這篇我寫好很久了..只是都沒po上來^^&quot~
廢話..當然是除夕啊!!
2007-02-17 02: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