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7 17:34:12寒江

仇行燕--相遇

我怒視著,帶警戒的兩手緊握,等著她回答。
「我..我不是有意要闖入你家的,只是突然下大雨,我怕畫淋濕,所以才..」
女孩邊說邊指著堆在牆角的畫具和一幅捲起來的畫。
「喔!不好意思!我不是刻意要兇妳的!」我趕緊為我的失態道歉。
「我叫風行燕,妳呢?」「你好!我叫孤仇燕。」
「燕?妳的名字也有個燕字,是嗎?」「是啊,哈哈!好巧喔!」
女孩天真地笑著,我卻止不住絮亂的思緒。她,該不會跟傳說也有關係吧?
「妳餓了吧?我去弄吃的!」為了避免思緒持續擴大,我迅速逃離了現場。

祭完五臟廟後,我忍不住好奇「喂!妳的畫可以借我看嗎?」
「可以啊!不過我叫仇燕,不叫喂!」女孩很不客氣地邊把畫拿給我邊說。
「哇~!」我很誇張的讚嘆著,如果爸看到,一定會做出跟我一樣的反應。
「仇燕,妳怎麼會來這裡?」我不想再次冒犯到她,所以直接叫她的名字。
「這裡,是我媽的故鄉,我出生的地方。那你呢?怎麼會在這?」
「我喔!我爸以前住過這裡,這也是我出生的地方。」
我抓了抓頭,繼續說:「妳有沒有聽過..燕子的傳說?」
「有!」她簡潔地回答。「那..可以告訴我,妳為什麼叫仇行燕嗎?」
她微微皺眉,有種難以啟齒的猶豫。「那是個萬里無雲的日子..」
她娓娓道出的故事很哀傷,我的故事卻令人嚮往,該說是上天造弄人吧!

「妳有沒有一個十字架?」我想到那封信的內容,問著。
「有啊!」仇燕拿出的十字架,背面有個小小扁扁的鑰匙孔。
我從口袋裡掏出那把鑰匙,在徵得她的同意後,打開了它。
沒想到旋開的十字架裡面,還有一個鑰匙孔,像是在保護什麼東西似的,
但我找到的鑰匙卻打不開它,怎麼回事?
「試試這個吧!我媽留給我的!」仇燕遞給我一把結在鑰匙圈上,
同樣長得扁扁的鑰匙,帶著驚訝和期待的表情望著我。
喀啦一聲,鋼片彈起,露出一張小小的紙片。
上面的字很小,很熟悉的字跡,是爸寫的。

「臥風丘石碑暗洞。」

上一篇:仇行燕--行

下一篇:仇行燕--初識

寒江 2006-12-26 22:02:15

因為越寫越多..所以乾脆就來個了斷
雖然我覺得結局有點太倉促..
以後有更好的靈感再做修改吧^^

Orange Day~柳丁原汁 2006-12-24 18:36:52

我還在想說你要寫多久? 沒想到

什麼!!!已經完結篇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