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7 23:22:24寒江

仇行燕--仇

我輕輕握著,媽媽臨走前送我的鋼製十字架,然後慢慢把陶罐裡的骨灰,
撒入河中。這是她唯一的心願,也是我唯一能做的。
我忍不住流了淚,只剩下我了!雖然早已習慣孤獨,但此刻,卻更能深刻體悟現下的寂寞。抹掉淚,我提起畫具,想要留下些什麼,來彌補媽媽的遺憾。
雖然,我恨這個地方,恨村民,恨這裡的一切,更恨讓媽一輩子寂寞的爸爸。

丘上,似乎有些什麼。於是,我挺起胸膛,自以為堅毅的邁向山丘。
往山丘的小徑旁,有塊石頭,上面刻著臥風丘。名字還滿好聽的,我想,
應該是這個山丘的名字吧!長滿雜草的小徑有點難走。
半山腰,有張長滿菇菌的木桌,有個小小的石碑,刻著難辨認的名字。

殘霞下,我站在丘頂讚嘆著。
無邊的草原連接著山澗,餘霞映照著水光粼粼,染成一簇簇的橘,落綴在四野八方。這副景象,被我深鎖在油畫中。
我以淺天藍為底,再用小拇指勾勒出橘綠的交錯。
畫的右上方,我題了一首媽媽最愛的詩,是蘇東坡作的:「廬山煙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不消,及至到來無一物,廬山煙雨浙江潮。」
..廬山的煙雨和浙江的潮汐(錢塘江)是一生中必覽的景物,若不曾探訪,
將會悔恨無窮。直到見到了這些景物,我才驚覺,其實根本就沒什麼特別的,
哎呀!在我離開這些地方之後,廬山的煙雨和浙江的潮汐依舊不變..
我們在當時認為極度重要的東西,在經過努力追求,也如願到手了以後,
才發現這一切根本就一文不值..人,總是在當下執著~

天色驟變,空氣如止歇了一般,悶得令人發慌。我趕緊收拾畫具,
大雨卻不留情的傾盆而下。我慌亂的躲進了一棟和這裡完全不搭的,豪華的大屋子裡。門沒鎖,我像那個-森林裡的三隻熊-故事裡的小女孩一樣,跑到人家家裡,還很高興的偎在壁爐旁取暖。

「喂!妳是誰?來我家做什麼?」

上一篇:仇行燕--行

下一篇:仇行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