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5 23:11:45寒江

仇行燕--行

淡黃的大理石塊,陳年爐壁和佈滿灰塵的地板,雖髒亂,卻不減當年的輝煌。
閣樓裡,一幅幅莫內等名畫家的真跡,還留有動人景緻。
四周景物,似乎和照片裡的故事一模一樣..
這裡,是爸爸的天堂,我出生的地方。
雞舍、破車、一間僕人宿舍、一顆坐落在山邊的巨石、一望無際的牧場、
一個湖泊、一條陡峭的下丘小徑、以及一畦一畦的菜園。
臨澗而築的別墅,有種鬱鬱的,令人暢然的絕世味道。
我靠著被青苔爬滿的巨岩,空氣中牧草的清香隨風飄散,俯瞰丘下的村莊,
想著爸爸說過的,村裡的傳說。

那也是在這樣萬里無雲的日子裡,一群燕子突然飛來,在這條小河旁停棲,
一對藍白相間的燕夫妻,在一片黑裡,顯得特別不凡。
幾天後,那對燕兒被村裡的獵人,射殺了。從此,村裡籠罩一股詭異的氣氛。
那群黑燕停在獵人家的屋簷上,日夜不停地叫著,叫到燕群嘶啞無聲,
叫到燕群吐血身亡。不久,那個獵人,我的乾爹,死了。
燕群飛來的那天,村裡有份喜悅。
那天,是我出生的日子,也因此,爸爸將我取名為行燕。
風行燕,7月12日出生,在這名為臥風的丘上。

我的出生,是宿命的,大家看來我就是個吉星兒。
乾爹在村裡的打獵技術,堪稱一絕。
我習慣了大家的寵愛,朋友多到數不清。爸爸是外商公司的副總裁,
在機緣下認識了這裡,從此便愛上了這個地方。
乾爹,是爸爸在這兒最合得來的朋友。
在我出生一個禮拜之後,外商公司在美國設了副廠,請爸爸去管理。
於是我們一家,移民到美國。而我那可憐的媽媽,搬到國外不久,
就得了不治之症,走了。
這些,都是爸爸告訴我的。他依然惦記著這裡,還交代我在19歲生日那年,
一定要回來看看,他說有東西藏在丘上,是要給我的。
所以,我回到這個我一點印象都沒有的地方,在過完19歲生日的今天。

上一篇:仇行燕--仇

下一篇:仇行燕--仇

青蛙公主 2006-12-28 01:57:17

然後呢然後呢?
然後風行燕就會遇到孤仇燕對不對?

快點在演下去~~
好像在看武俠小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