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20:16:01寒江

無限


二年級,禮拜六要上整天課。

私立學校都這樣吧,我想。

這年的活動很多,可能是我們即將三年級,才讓我們去盡情玩樂。





班際籃球比賽,在男生放水,女生尖叫中結束。



班際排球比賽,在每天放學練習的努力下,拿到了第二名。

也多虧了這個比賽,讓我在往後的排球課裡,輕鬆過關。



英文歌唱比賽,演唱歌曲是孫燕姿的We will get there,伴奏陣容是..

鋼琴手小P--我的好朋友,有權威的班長。

長笛手阿貴--我的好哥兒們,帶我玩天堂的老兄。

指揮小瑤--依然是我的好朋友,迷糊的總務。

KeyBoard手筱月--正是在下我。



我們四個常常坐公車到小P家練合奏。

阿貴提著長笛,我背著KeyBoard。

小P家,只有仁友125可以到。

累歸累,我們卻樂在其中,玩音樂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只是,我們卻沒在比賽中得名。

那天,我和小P都哭了,很不甘心的哭了。


一個禮拜之後,我們大家終於恢復了笑容,忘了不愉快..





放了一個月的暑假,我們正式進入了國三的悲慘生活。

小樺和普仔,選擇在這個時候轉學。

國三丁剩下33人,繳著貴貴的學費。



而我的那些節目,除了鋼琴之外,英文和溜冰課都停掉了。

還記得媽決定要停掉溜冰課時,我每天都哭著求她讓我繼續學。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後悔當初沒有哭到肝腸寸斷,哭到讓她答應我的請求。





星期一到星期五留晚自習到九點,星期六返校上課一天。

這,是國三的每週行程。

強迫留校晚自習的作法,讓許多學生心生不滿,卻也無可奈何。


班上的小玲,藉著補習的理由,每天偷溜出校,

然後依照晚自習放學的時間回家。

同學們很講義氣的保密,而我根本就是聽過一次就忘了這回事。



年底前二個禮拜,一堆人計劃要到興大跨年。

平常家禁管很嚴的我,竟然獲得批准,還能在小瑤家住一晚,隔天再回家。

我高興得魂都飛了!

但,所謂樂極生悲,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跨年前一個禮拜,有個告密者告訴班導,小玲偷溜的事。

班導氣小玲欺騙她,送了小玲兩支小過,還打電話給家長,鬧得滿城風雪。

發生這件事的前兩天,我病重請假。

本以為這件事應該就這樣算了,沒想到全班都認為是我告的密。





卒仔幫一看到我就猛罵髒話。

小P,我的好朋友,不信任我就算了,連小鬼都傳紙條指責我。

我,還能說些什麼呢?



跟大家解釋,卻是越描越黑,沒人相信。

於是,所有要去跨年的人,都一致拒絕我去。






跨年那天。


我一個人坐在電視機前,看著跨年的節目,反覆的想著這件事。

倒數計時開始,我很不爭氣的哭了..


我第二次體會到痛徹心扉的感受。

也深深體認,只有家人才是永遠支持著我的。





那次。

媽媽把我揣在懷裡。

一直哄著我說:「沒關係!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下次還有機會..」


我只是抱著她,一直哭,一直哭...



我一輩子也忘不了,她那輕柔的聲音,以及溫暖的擁抱.....


上一篇:無限

下一篇:無限

寒江 2006-10-22 17:35:10

那表示我的功力還不夠..
妳〝快〞哭了~就是沒有哭..
總有ㄧ天,我要寫出能感動自己的文章來!

Orange Day~柳丁原汁 2006-10-20 21:33:35

感人喔!!!我都快哭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