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0 12:05:31東區小貧婦

【懶洋洋說茶館】沉睡的森林(下)

終於看完"沉睡的森林"最終幕..
對於描述著人性扭曲醜陋面的沉睡森林
看完有種很沉重的感覺~

最喜歡的是由理吧?!
一個不顧一切去愛,不顧一切去守護直季的幸福的女孩
對照出敬太和輝一郎在愛情上的灰暗面..
我在由理身上看到屬於光明面的愛情模樣~
由理死後..
我一邊拿面紙,一邊吸鼻子...
想著沒有由理拯救的直季該怎麼辦?
"失去"由理的敬太會怎麼走下去!?

敬太,一個身背高額貸款,自己描述自己的人生就像一團屎一樣的男人
有著雖為青梅竹馬卻永遠沒辦法追趕上的好友--伊藤直季
和直季同樣喜歡著由理,也自認沒人比得過他對由理的愛..
在他親手結束由理的性命時,
他就知道15年前真正的兇手是誰...
如果直季沒有找到抽到極短的high light菸,
他會不會選擇像輝一郎一樣的人生繼續下去我不知道~
但當直季揭穿了一直以深愛由理自居的敬太的偽裝時...
我好像聽到直季的心裡在悄悄啜泣..
敬太跳樓後,旁邊有著一張他和由理的照片
正是由理皮夾內她和直季合照的另一半...
原本是三人的合照,被由理剪成兩半,將自己和直季的那一半
珍藏的保存在皮夾內....
每天看著這張照片的由理,在被直季拋棄後的心理是怎麼想的呢?
發現照片中的自己被由理捨棄的敬太又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呢?
隨著直季的眼淚直流,我的眼淚也跟著狂奔....
敬太和由理,喜歡一個人的心情痛到這樣的地步~
所選擇面對的方式卻是那樣的不同...
我不禁覺得在死前聽到直季說"我愛妳"的由理仍是幸福許多..

輝一郎,之前聽小雯說他是戀母情結,我想或許是吧...
自己一直喜歡的母親拋棄父親和自己失蹤多年的輝一郎..
對於國府和貴美子的私奔或許視為另一種背叛...
所以他不容許再一次的背叛在他身上發生....
在結婚典禮上,鎂光燈的閃爍終於讓實那子想起兇殺命案的真正兇手
當我看著國府將刀捅入輝一郎"不是要害"的身體區塊..
嘴邊說著他要給輝一郎的地獄就是:
每次出來殺他都不會殺要害的地方,他要被關,被放出來,再殺他
被關,被放出來,再殺他.....國府給他的地獄是不斷輪迴的恐怖..
第一次讓我覺得脆弱的輝一郎才被砍了一刀就瘋了...
我想到他要實那子親手了結他時,實那子放下刀,
流著眼淚用雪白色的手親手為他止血的那一幕...
真的很感人~

直季後來在火車上閉上眼睛,橘子滾下地板..
眼框流下淚...
我想是真的死了吧!
在國府的重擊,輝一郎的棒打,由理和敬太的死亡下..
他的生命力和充滿正義感的活力早以逐漸褪色了吧?
想到實那子在小屋對他們倆的爸爸說:"好希望我們三人能一起喝熱湯"
就像之前小直季希望"一家人能排排坐看著夕陽"的願望
再也不可能實現了.....
睡美人醒來了!即使知道王子為與女巫和惡龍搏鬥許久...
她也可以選擇不嫁給他..因為那是童話不是現實...
實那子選擇的是為輝一郎止血...她還是恨不了他
直季選擇轉身抱住由理...他真的需要她愛的拯救..
"沉睡的森林"僅有少數的幸福
但那少數的幸福卻可以讓許多人激動的掉下許多淚水~
從第一幕到最終幕的少數幸福,拯救了大塊大塊的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