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14:10:46

every little thing

妳好嗎?

一直知道妳在同一個城市裡,卻沒能有什麼機會和妳連絡

看這片時,不知怎地,第一個就想起妳。

不是什麼愛情記憶使然,而是關於我倆之間的,那介於友情與深刻的成分作祟吧。


妳寫著給我的信,一封又一封,不過卻又同時週旋在許多學校的明星學長間。

她們說,妳是哭著寫完那封信的。這是我給妳的最後一封信,妳說。

當時的我,依舊選擇堅決的走開。

我想我一直活在自以為自己帥氣的結構裡吧,卻不自覺地傷害了許多人。

多年以後,我突然認知,部份的自己是何其蠻荒。

 

劇中的女主角哭著、跟朋友們抱著,訴說她思念她們的氛圍。

那一刻所有的、當時青春裡的氣味都向我襲來,關於妳的、關於我們的曾經

這麼不遮掩。

我想妳是認真的,因為我們後來真的漸行漸遠,擁有不同的交友圈。

殘存底下的,正如片名,是芝麻蒜皮的小事,

在人生的荒煙蔓草裡,搖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