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02:11:42Ally Secret

印度壯遊(終)


這些近萬人洗衣場的勞工,屬於印度階級的最底層,賤民階級。那些是洗衣格,放入熱水,不斷的敲打石頭洗衣,他們的生活空間就是一格格的洗衣格,晚上也睡在那裡面。一個月的薪水,大概在兩三千塊盧幣左右,洗整天的衣服。

小旅館的床單,毛巾,大多拿來這裡洗。也洗家庭的衣物,有上門收取送回服務。一件約盧幣十塊錢左右。不過這麼髒的水,你敢洗嗎?

印度人男人或女人的頭,都是來扛東西的

孟買街上的計程車。後面都貼有各式各樣印度神的樣子

我們也到了電影百萬貧民窟的現場。貧民窟位於孟買市的正中心。離市區與機場,剛好是中間位置。地價貴。但是被破爛的房子,幾萬個貧民,自成一個社會居住。裡面有麵包店,小工廠,小販,雜貨店,甚至還有珠寶商店。他們自成一格,在那裡居住,也在那裡工作。導遊司機把車門鎖起來,怕我們被搶,裡面常有槍擊事件,沒法拍攝,只有錄影。

這是世界聯合國文化遺產,維多利亞火車站門口外睡在地上的流浪乞丐小孩。

黑衣的是回教女人,必須要包成這樣出門。紅衣的是印度教女人。比起來,印度教的女人,得到的自由平等地位多了。

小孩都是這樣跟著你到車上為止,擠一堆在車門外要錢的。

小女孩的頭,也是用來扛東西的。

這是在車上,聽到不斷的抱怨聲時,自我娛樂,自己找樂子拍攝的自拍相

我們去當地電影院,跟一堆印度人一起看的印度搞笑電影,裡面充分的說明了印度的以神為主的文化。叫做客人,你什麼時候才要回去你家呢?

看更多照片,請到我的相簿中:http://photo.pchome.com.tw/ally5276

阿胖 2010-06-09 22:40:03

hi~

漂亮兼美麗ㄉ親戚

姑姑

是要稱呼妳姑姑還是名字ㄋ

我跟妳同年

還是叫妳美名才不會有距離感

看完妳ㄉ日記讓我深深有感觸

原來印度ㄉ貧富差距這麼大

生長在台灣ㄉ環境

有感而發一句話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看了妳滴文字訴說與造片

讓我ㄉ知歷又豐富了不少

妳真ㄉ可以去當作家了耶

文筆真ㄉ很讚

有空回來台灣走走

在請妳吃飯

D級 2010-05-03 02:39:26

截然不同的生活體驗,
我也正在尋找屬於我自己的生活經驗!

J 2010-04-08 18:20:09

看完這些文章,
很佩服你的勇氣
敢在恆河沐浴..敢在旅館櫃檯吵架..
敢與當地導遊吵架...
最敢的是與媽媽輩們出遊!

看完你的文章,讓我對印度
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期待的是那裡特殊的建築與文化
害怕的是髒亂與拉肚子~~
該去還是不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