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01:48:33Ally Secret

印度壯遊(十三)


在去看佛陀涅槃的城市鄉村小路間,司機等我們野放時,拿起路邊的一塊磚,這一塊全是乾掉的牛糞,用來當柴火燒的。我聽他說印度人,非常重視牛糞還有牛尿。農人如果遇到收成不好,家裡小孩生病,生不出小孩,就會帶著新鮮的牛糞與牛尿去見婆羅門祭司。然後婆羅門祭司就會把新鮮的牛糞跟牛尿抹在地上,等乾一點時,把濕婆神Shiva的雕像神像,請到撲好的牛糞牛尿中間,然後農人坐上面,祭司也坐上面,開始跟神祈禱,唱著歌頌神的陀羅尼歌。

這是佛陀在80歲的那一年,他知道自己要回天上去了,所以想要從Kushinagar拘屍那羅 這個城市,回到他出家後再也沒有回過的釋迦王國涅槃,本來想走三百公里的路回去,但是原本身體就年邁的他,在經過這一條河前面20公里路的小鎮時,吃了一個農夫帶來的供禮,一碗白粥混著香菇竽頭。食物不乾淨,於是感染了霍亂,腸胃一直拉到死掉,就是在這條河的河邊,倒下來涅槃的。

照片上的那些小房子,是印度農人家庭,生不出男丁(重男輕女的觀念很嚴重),祈福蓋的印度小神廟。一座代表祈求生一個男丁。

弟子為了紀念佛陀,就在河流的幾公里不遠處,火化了佛陀,建了一個佛舍利塔。後代人在圓舍利塔前,蓋了一間屋子,裡面供奉著涅槃時的金大臥佛。各國的朝聖者,帶著金縷背來蓋佛朝聖。

我也趕緊朝聖,臨時抱了佛腳

滿額頭的金粉。涼涼的,香香的大佛腳

最後兩天,我們到了西部的海港城市,孟買Mumbai。這個畸形的城市,有如深圳一樣,有現代化繁榮高級的大樓,但是大樓一出來,路邊很多無家可歸,睡在路邊的窮人

在車窗賣我玫瑰花的小男孩。我給他看我照他的照片,他沒看過數位相機,車開走前,好開心的跟我飛吻道別。

孟買外島,大象島,島中的雕像。看起來很像佛陀,其實不是,他是印度教中的濕婆神,有三個頭。左邊的一個頭前面是眼鏡蛇。這個地方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這是港口邊有名的 印度門,以及百年的泰姬瑪哈飯店(也是2009/11/26發生恐怖攻擊爆炸孟買最高級的五星日本餐館座落處)。

這是將近九千人民工,手工清洗的千人曬衣場
Mr. C 2010-05-03 11:48:28

抱佛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