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00:36:01Ally Secret

笑笑人生

上週跟一位86歲的老先生帶著他的老太太 牽著手跟我一起去吃港式飲茶點心
我像小貓一樣跟在他們後面 看他們手緊緊牽著手去吃飯 緊緊牽著手離開

我問他 他們為什麼能牽手走46年婚姻
他說因為 她凡事都先想到他 他凡事也先想到她

46年前 照片中他帥的一蹋糊塗 小他20歲的她有點像史瑞克中的怪物公主斐奧娜

46年前 他時運不濟 儘管父祖輩是廣東前三大財主 經過抗日戰爭 文革批鬥 一毛不剩 他還自願左派 用志氣教書 教工人子弟 因為志氣(個性) 一輩子窮到底了60年
60年後他開始走大名大財運

46年前 她只好自己養活自己 做裁縫車到手都破了 從來沒有怨過 嫌棄過他窮
26年後 她等到好日子了 不用再破手了 有山珍海味可以吃了 還有一個愛她一輩子的帥哥老公 愛了46年

短短的三個小時談話
雖然我跟他請教很多命理的五行專業知識與專業理論
但是談話中
有時他淡淡短短不經易的幾句話
反而比專業的命理五行專業術語讓我更有收穫

我問他命運要怎麼改變 他說很難 是非常難 幾乎是不可能 除非改變性格個性
但那幾乎是不可能的
因為性格(個性) 造成70%以上的命運走法
正因為性格使然 因為他的志氣(個性) 他決定去拿低廉的工資教工人的小孩
有時候還要拿微薄的薪水來補貼非常窮沒飯吃的學生 因為個性 他窮了60年 可是他沒有後悔 60年後他富了 有名了 也是因為運走到了

跟他的會面長談跟他倆的一頓飯
讓我有跟以往不同的生命價值體悟
原來真的年齡不是問題 長相也不是差距 錢財也不是問題
人能擁有的綜合高幸福指數才是真的
怎麼擁有 其實都在他的故事中~

上一篇:变心怎麽这麽快

下一篇:随便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