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01:18:24Ally Secret

疑问

对於感情闹剧的疑问

昨晚看了场另我反思的爱情闹剧

被不爱的人或不能爱的人爱
或去爱他/她 是幸或不幸

对的时机遇见对的人,是最完美的爱情,但几乎很难刚好遇到;
不对的时机遇见对的人,是最伤心的错过,已婚者常常觉得遇到;
对的时机遇见不对的人,是搞不清楚状况,婚後才发现不适合分开;
不对的时机遇见不对的人,是最惨的结果,有可能扯不清互相毁灭;

就算对的时机遇见对的人,也不能保证在相互不一辈子努力下能够白头到老

所以一旦双方一不努力灌溉感情後,就常常会在不对的时机遇觉得遇见对的人,

其实也不知道对不对,就是那时候感觉对了。

後来冷静了一段时间後,时机也对了,才发现那人其实当初不是对的人了,於是又分开。

最惨的是不对的时机又遇见不对的人,还以为对了就草草结婚,最後发现时机不对人也不对,还纠缠不清互相毁灭。
对於美女普女丑女婚姻命运的疑问

昨天晚宴几桌上 有长像美女普女丑女的女人

原本我以为只有美女自古红颜多薄命
容易遇人不淑 婚姻失利 独自抚养小孩

令我讶异的是
原来普女 丑女 无美颜 也多薄命
也遇人不淑 婚姻失利独自抚养小孩

夸张的是 我常常只听到是离婚妈妈独自抚养小孩长大
很少有离婚爸爸独自抚养小孩长大
离婚妈妈因为有了对小孩的爱情而有活下去的韧性及力量

女人的姻缘命有四

又是美女又是遇到好的适合的男人是上上等婚姻命 微风少奶孙大小姐是
其次是普丑女遇到好的适合的男人是上等婚姻命 就有初中高中同学是
惨的是美女但是遇到坏的不适合的男人是下等婚姻命 好几个美女朋友都是
最惨的是普丑女又遇到坏的不适合的男人是下下等婚姻命 好几个亲戚朋友都是

其实做人就是这样
比上不足比下有馀
看起来我的命还不是最下下等
还是很幸福的




对於世间金钱闹剧的疑问

亚洲女首富龚如心一生极富传奇色彩,生前节俭成性每月花3000元港币, 其中以丈夫王德辉绑架案和与家翁争产案最受关注。王德辉失踪后,家翁王廷歆与龚如心展开一场纠缠9年的世纪争产官司,虽然龚如心先输两场,最后却“戏剧性”击倒家翁王廷歆,反败为胜,重夺400亿家产。

香港市场人士估计,以香港最大私人地产公司华懋旗下的主要物业市值计算,龚如心的身家极有可能超过400亿港元。华懋以地产为主力投资,业务遍及英国、美国、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经营方向由地产发展至财务金融、物业管理、娱乐饮食等各种领域。华懋在香港持有逾200栋物业。

在第二轮官司判小甜甜败诉的法官任懿君,当时在其判决书封面引述

《圣经》诗篇:“世人行动实系幻影。他们忙乱,真是枉然。积聚财富,不知将来有谁收取?”

争产九年 赢了亦枉然,罹患癌症,卵巢癌,六十九岁已扩散至肝脏及腹部,七十岁死亡。

四百亿港币对比一个月的开销三千块港币,
一个人能吃的实在有限

我想如果不是龚如心子宫坏了无法生子女,丈夫失踪一人要独立撑起大局,也许不会有今天所谓金钱上的” 成就 ”

为何女人在事业上辉煌的成就,大多数常常要伴随着无法生育及破碎的婚姻或是守寡之後,牺牲了很多,才会有所谓的”成就”

一个成功的职场女性,加上美貌的外表,拥有着幸福的婚姻与家庭子女,几乎是少之又少。先前HP的总裁菲奥丽纳是其中之一,美国的劳工局部长赵小兰是华人代表。她们两个又美又杰出又幸福,这是为什麽呢?

但是一个成功的职场男性,加上帅气的外表或亦是奇丑无比的外表,拥有着幸福的婚姻与家庭子女,几乎是多之又多。这是为什麽呢?
对於生命闹剧的疑问

人的生命从何处开始?是否精子进卵子的和细胞分裂的那一瞬间就开始了?
还是从胎儿血液开始循环,心脏发育行程那一瞬间开始的?
还是从行形成大脑,形成脊柱,显示出一种人的模样那一瞬间开始?

对某些人来说,一个男人与女人真正的罪过是由於在床上做爱所造成。
他们认为,如果你不想要孩子,你不得不做的一切就会变得非常纯洁。

人有前世今生吗?如果有的话,灵魂是何时进入怀孕的胎儿中,是受精的那一刹那,还是初生的那一刹那?还是成形得那一刹那?

有时候我依稀的看到似是非是的前世记忆,在梦中,在发呆中,在坐火车地铁的一刹那中,在闻到某种味道中,在催眠中...那是什麽?

为何我的灵魂会进入我爸妈的受精卵中,这一世被他们教导成长,而不是进入我其他命运悲惨的美女朋友母亲体内或进入我其他命运超好的丑女普女朋友母亲体内?或是进入其他命运悲惨的丑女普女朋友母亲体内?而在她们的家庭中成长长大?

而又如果同一个我的灵魂在投入不同的母体内,不同的家庭结构,教育方式,如今的我会不会不同?而是什麽力量决定我的灵魂投入现在的妈,不是别人的妈肚子中?是什麽力量决定我的灵魂投入有爸妈的家庭中,而不是单亲家庭中?

生命中令人觉得很闹剧的 都是跟对应的人有关进而产生快乐或痛苦的感觉,爱情亦是,亲情亦是,婚姻亦是,金钱亦是,成就亦是...
到底是什麽力量去冥冥中安排生命中的各种闹剧 或喜剧 或悲剧呢?

思想决定行为 行为决定命运。 最源头的思想从哪来?从受精那刹那?或亦从更早的前世前前世灵魂,无从而知。

我们只能用积极入世的心态,在无法决定我们的父母,出生环境,出生後有的个性与出生後的思想,长大後自主的改变与学习。从闹剧喜剧悲剧中不断的成长。

200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