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 01:13:08滿天星

舉棋不定的十字路口




               (網路圖片)

在新竹工作即將屆滿五年了,而在幼教現場工作也即將邁入第十個年頭

或許是累了,倦了~~所以一直心生想離開的念頭

週遭的朋友會問我:那你要做什麼?

做什麼都行,就是不要待現場..............

其實心裡有個大藍圖,我想開間真正的親子餐廳,

一間父母帶小孩去用餐可以真正放鬆自在吃飯的餐廳

小孩就交給專業的老師們去帶吧!等用完餐再來陪孩子一起參予活動

但.........沒錢怎麼做事?所以在那之前要先當保母~~

我有10年幼教現場經驗又有保母和廚師雙證照,怕什麼?我是這樣想的........

但週遭的親友們可是緊張的不得了!深怕我招不到小孩阿~~深怕那些責任問題ㄚ~~

怕,就什麼都別做啦!

除了倦之外,很大的原因是〝人和〞的問題

不知怎的,來到新竹我遇到的人都是很強勢很有主見個性很急的人~~

和同事們相處對我來說是種壓力,我是個思緒很慢的人

每次的課程討論我總是被牽著走,這樣下去我遲早會發瘋.............

於是我亦然決然的在每年的約談會中跟園長和總幹事提出了離職的請求

現在上班都很期待〝解脫〞的日子到來~~

但在周三的園務會議中,園長突然宣佈了一個消息,是有關於現在幼托整合vs友善園

的合約與薪資問題,細節我不多說了...........重點是新約的友善園,

在下學期開始薪水直直升,從三萬多升到四萬多.....

而我們舊約的友善園要等約滿後(約四年吧)才能薪水直直升到四萬多

呼~~~這讓我聽了很心動,雖然要等四年後........但現在問題來了

是要為了錢留下(我缺錢阿><),還是瀟灑的離開自己去創業當保母



網路圖片


若留下,則是要想辦法解決我會發瘋的問題

同學建議我在每次開會前先做好準備,這樣起碼根的上他們的思緒

不會講不出話來~~另外也要多看點書,充實自我~~~

嗯~~~現在傾向於繼續打拼~~這樣的決定老爸應該會很開心

他就是希望我不要做任何錯誤的決定...........

之前為了這件事我們還起衝突呢~~

Justy 2012-05-10 12:46:24

的確很兩難呢...要好好考慮清楚喔

不過..自己出來當保姆不會賺的比較多嗎?XD

版主回應
上週已做出決定了~~^^

自己出來當保母要有〝客源〞才有可能做出成績來
一方面要先有本錢布置場地
另一方面家長會看經驗,與保母是否有小孩
有生過小孩的保母加上又是幼教老師其實會比較吃香一點~~
所以.....目前還不是時候囉哈哈
2012-05-13 22:54:54
(悄悄話) 2012-05-06 07: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