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00:36:48fake fox

多娃的新衣- 白色彩虹 (White Rainbow)

多娃拿著她的圖畫給我看,三歲半的她會畫點、圓圈和彎曲的線條。她說:「大圓點是爸比,小一點的是媽咪,最小的是我自己」,一行行彎曲的藍、黃線條是「彩虹」,上面隨意的小點是「雲朵」。

 


 

有著原始創作的本質,小多的圖畫雖然沒有具體的形象,但她知道自己在畫甚麼,有趣簡單的童畫,就是小多看到的世界,令人愛不釋手。我很喜歡孩子們單純而抽象的塗鴉,兒子小時候的圖畫,我一直留著,每次拿出來看,都會有不同的感動。

 


多娃很大方的把她的畫作送給我,選了其中的一張做為繪畫稿底。首先使用掃描機 (scanner) 將畫面傳入電腦,另外在已經整理過的資料夾裡,又選一張多娃的照片,經過多次 Photoshop 影像處理後,完成圖是讓多多站她的「彩虹」上。

 

 

這是一張有趣的畫作,小多身上穿的白色蛋糕裙,有著彩虹的層次,與背景裡小多的「彩虹」,主題重複。畫面前景的具象與背景的抽象,形成對比,儘管畫面看起來有些漂浮不穩定,必須在虛、實之間尋找平衡,但我要預留的是想像空間。 “香姑姑與小多多”合作的 『白色彩虹』 這樣誕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