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6 10:50:25Allen

回憶四

情人節應該是快樂的節日
我卻為了他
足足做了好幾年情人節的惡夢
我的朋友告訴我
這叫做報應
'你的女朋友一直換,煩不煩阿你'
'是他們要分手的,幹麻要一直怪我'
'也不要每次都選在情人節前阿,你是想省錢喔'
'.............'

這樣的對話一直持續到我上大學遇到倫為止

上高中,我的生活總算是正常了一些
也交了幾個推心置腹的好朋友
我一直認為我的高中生活遠比大學生活有趣
或許就是因為這幾個好朋友都習慣把高中當作大學唸吧
什麼叫做把高中當作大學唸??
這個問題很好

我的第一次高一認識凱翰,那時候我們就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很不幸,當文上高二的時候
我必須跟親愛的學弟一起再讀一次高一
也在這個時候認識隆維
過了一年沒什麼自尊的高一生活
好不容易上了高二
那時候的我暗暗發誓我一定要好好唸書
第一天上課特地一大早就去學校
教室門一開就看到凱翰坐裡面

'馬的,你留級也在這一班喔'
'靠...你升上來不會也在這一班吧'
當兩個人心理都在想著說,完了,這樣一定會繼續玩樂下去的時候
隆維進來了...
'你們兩個在這邊幹麻....'
我要認真唸書的念頭就在那個早上
完全破滅

基於高中都唸四年的我們
當然很自然的就把高中當大學唸
於是常常在停機車的小巷子裡互相問
今天要去哪裡看電影....
早上的課很無聊,要不要去撞球
誰誰誰還在睡喔...
...........
所以當我上大學時,翹課已經變成像呼吸那樣自然

每到情人節前幾天
這兩個爛人就會開始邀集班上的同學下賭注
從一開始的會不會分手
到最後變成會是誰提出分手
大家一定很納悶
情人節不是一年只有一次
他們哪有那麼會賭
很抱歉,他們連中國情人節都會算進去

不過基於好朋友的立場
他們還是想了解為什麼我那麼懼怕情人節的到來
還沒認識倫之前
說真的沒有人知道原因
一直到我大二那年認識佳倫
隆維再問我的時候
我才告訴他那一段我一直在逃避的回憶
在我要說出口的時候,他居然叫凱翰搭飛機來台北一起聽我說
(那時候我跟隆維在台北唸書,凱翰在高雄當兵)
好吧....我承認他們的確是我最好的朋友...

情人節的故事
又要回到華諭的身上去說了...

上一篇:回憶二

下一篇:回憶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