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21:20:11叔叔

我的「小七」開箱文 ─ 新入手「Sony Nex-7」...

 

 

自從在PC撩落企後至今,從沒有離開PC這麼久的時間...

 

近一年來發生了許多事,而全在今年過年後達到最高峰...

 

我面臨了前所未有的考驗,搞得我無招架之力、幾近崩潰~

 

 

過去一年多來因為工作單位的需要,而在職務上異動頻繁...

 

好幾次轉調到新部門成為新手,卻都遇上公司部門組織改造...

 

好聽點稱為組織改造,事實上根本就是所謂的人事成本縮減...

 

幸好老闆也對我相當照顧,在危急時設法再將我轉調其他部門~

 

 

但過年後卻傳來令人洩氣的消息,原來進入新部門還設有門檻...

 

也就是必須擁有二張專業證照,其中一張還是傳說中的魔鬼證照...

 

所以在原部門把我解決掉之前,必須早一步取得這張魔鬼證照~

 

 

 

而先前老婆為了實現創業理想,約一年前離開了她的工作... 

所以家計暫時全落在我身上,但卻又上如此令人不堪的狀況...

 

可想而知當時的壓力之大,根本沒有其他選擇的餘地...

 

不管未來的方向要怎麼走,只能先把局勢穩定下來再說...

 

所以過去一個月的時間,我都在準備考這張魔鬼證照~

 

 

這段時間以來心情相當複雜,在面對著無與倫比的壓力之下...

 

一度想放棄另外重新開始,不想再硬巴著一個搖搖欲墜的飯碗了...

 

但心想大環境並不是很好,另一方面也為了小孩的方面著想...

 

只能咬緊牙根撐下去,最後終於讓我取得這張魔鬼證照...

 

雖然還有另一張證照,但相較之下已經算是小兒科了~

 

 

在這段期間有許多的感觸,讓我下定決心考取後要作二件事...

 

第一件事是請家人好好吃一頓大餐,來彌補這一個月的身心折磨...

 

第二件事就是趁我有能力時,把我一直想要的"單眼相機"買下來...

 

原本不想提這段痛苦的回憶,但這段期間除了親友、同事的打氣外...

 

許多格友也給我相當大的鼓勵,陪我走過低潮,實在感激不盡~

 

 

前面這一段冗長的廢話,就把它當成介紹我新相機的前言吧...

 

而正好我要考慮買單眼時,報章媒體正好大肆廣告的一台微單眼...

 

這台「Sony Nex-7」,算是一台中、高階性能的微單眼相機...

 

雖然要價實在不便宜,但至少短期間可免去升級之苦...

 

我的新夥伴,姑且就先叫它為「小七」吧!

 

 

以下就來記錄一下 ,我的「小七」的開箱過程...

 

包裝著「小七」的盒子,外面貼的標籤顯示保固24個月~

 

這是裝配件的小盒子,裡頭除了電池、傳輸線、充電器等配件外...

還附有中、美、日、韓文等語言的說明書,感覺相當地精美~

 

箱子打開後的樣子,裡頭是相機、揹帶、遮光罩及原廠鏡頭一顆...

 

機身、原廠鏡頭及遮光罩...

 

這特別的感光元件,就是讓Sony Nex-7能產生2,430畫素的關鍵...

 

可傾斜的LCD顯示器...

 

由於到店裡試相機時,感覺原配的鏡頭較無法拍出明顯的淺景深感覺...

在店員的介紹之下,只好忍痛再加購一顆F3.5 Macro定焦鏡頭...

而我也才了解原來玩單眼,不同的效果需要不同的鏡頭才能辦到...

這真是一條不歸路,一不小心就陷入了這個無底洞,以後真是有得玩了~

原廠的鏡頭...

 

底下是F3.5 Macro定焦鏡頭...

 

套上鏡頭後的小七,感覺有些專業相機的樣子了...

 

還有附贈原廠的相機包,感覺也是蠻有質感的...

 

 

相機包雖然不算大,但對於目前來說應該還算夠用...

 

這是Sony Nex-7和我上一台類單眼LX-3的比較圖,是用手機拍的...

畫質不好請大家忍受一下,就機身來說小七感覺好像小了一號...

但就重量來說,裝上鏡頭後的小七感覺竟然比LX-3還輕了些...

不得不說用銀子砸下去,果然還是不一樣,不過荷包也受傷不小...

開箱文就先到這裡了,第一次接觸單眼,沒能夠有專業的介紹...

以後我與小七應該會有段相當長的磨合期,但是希望在不久的未來...

能夠藉由小七拍出賞心悅目的照片,可以與大家一同分享~

  

滿天星 2012-04-17 19:54:40

恭喜考到證照唷~~^^

我前一陣子也埋頭準備考證照,在上個月如願考到拉~~開心^^

考到證照是相當開心的一件事呢!辛苦總是有收穫的!

我上一台相機也是LX3耶!因為摔到了,而自己也有買單眼的打算,所以買了C牌的600D,最近報章雜誌也是直打廣告阿~~
小七真的很吸引人,他的畫素和輕巧的機身~~
但是~~~~價格可是一點都不輕盈阿><

說的一點都沒錯,得要花好一陣子的時間和新機子摩合摩合呢!

版主回應
最近剛熬過了另一張證照
真是累死人了...

Lx3算是台不錯的類單眼...
但是用久了還是覺得許多效果無法達到
只好忍痛入手了單眼...
果然單眼的功能還是不在話下
只不過要發揮它的功能
還需要點時間摸索熟悉一下
希望以後能將它發揮到淋漓盡致~
2012-04-22 20:10:10
阿端 2012-03-29 09:20:19

恭喜與祝福~
兩年前買了小五,到目前為止還只會自動模式,很多功能還不會用,聽說sony有開課,新買者可免費去上課。

版主回應
歡迎阿端到訪!

阿端的小五是NEX-5嗎?
那應該也不錯...
我覺得單眼其實蠻好玩的
有空慢慢地摸索...
同一個VIEW可以拍出很多不同的意境
也是打發時間的好玩伴~
2012-03-29 19:51:02
小林雅子 2012-03-22 16:09:37

恭喜叔叔經過人生的重大考驗...
期待看見小七的精彩作品

版主回應
考驗只過了一半而已
不過是比較困難的一半
謝謝雅子的祝福...

慢慢地與我的小七磨合
與小七攜手拍出好作品~
2012-03-22 20: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