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2 04:27:41極地牧羊童

1月11日,司法節大會戰。

總算還是撐著把這場仗戰完了...。

一次考四科真的蠻歡樂的。而且有的科目平常有點碰太少次,其實也是報應了。
想當時選課也不是沒有想過會有這樣的情勢,然而一切都是那種「新學期新希望」心態惹的禍,
想說「OK啦,這學期要衝了,只要平時有唸,一天考那麼多也不算什麼阿~」

結果勒?這幾天狂唸。還是很擔心會被掛掉。唸到凌晨三點多才去睡,六點就醒了去學校。
不過精神倒是還挺好,大概那兩小時多有睡熟。

話說睡覺這回事,質與量的均衡也是不可少的品質要求。
我還蠻會睡的,可以睡很久,也有辦法短時間內睡足或至少睡到夠;
另一項比較靠近的技能還有「很會找時間休息」。

也難怪常常有人覺得我好像不太需要睡覺:P

好啦,也蠻多人說我常常看起來剛醒。
但我都說那是因為我臉臭。而事實上也是如此,我這種臉,
只要沒有表情,看起來就是「心情不好」「沒睡飽」「跩」、「不甩人」...

你看,又扯遠了,這就是為什麼我這幾天才會不想也不敢寫太多的原因。

剛剛講到睡覺。
考完今天的最後一科後,就很歡樂的跟大家在一樓聊天,
有認識的就哈拉一下,還遇到一年級的學弟小康,當然也聊了一下。

另外還很開心的,拿到法學院每人都發一本的《法律人,你為什麼不爭氣?法律倫理與理想的重建》
這是院友會理監事會的34位學長姐送的,太感謝了:)
話說這本書未出版,還在預告的時候就有點想買來看了,
陳長文老師那本假設的同情也蠻不錯的,看連林濁水大師都幫他寫序就知道真的有好看到。

去系辦拿書出來後還遇到成永裕老師,成老師很開心地說「人手一本」。

其實這幾本書也能夠算是法律通俗書,法律人寫的通俗書(廢話:P)
最近愈來愈多這類的書,好棒。即便先不去談內容與立場問題,
光是能夠知道國內的法律前輩如何把法學知識思考表現在貼近現實上,
就很有收穫了。
老是看商周的人與法律系列,好累,每本都好長,又都是翻譯的文字,讀起來常常不夠流暢。

另外,關於讀法律通俗書的收穫與心得,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楊智傑部落格上的【「為廢除死刑而戰」讀後感】一文。

本來這篇應該是要拿流水帳寫法應付的,又寫一堆。@@
繼續流水。

哈拉完後便跟同學去吃乾麵繼續哈啦,五個人在那聊的很開心。
大概六點半左右後離開,有的人要繼續上圖書館K書,我沒帶明天要考的,
但仍然隨同上去晃一下看看報紙或有什麼新書之類的。
(去圖書館晃已經變成習慣了:P,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容有疑義"XD)

BUG要回家拼行政法案例解析的報告,我跑去拿程明修老師的論文集給他。
幾個人又跑去非書資料區看看有什麼新電影進來,還真的又進了不少。
連軍火之王都有XD

後來就要回家啦。在公車上睡覺,下車回到家稍事整理一下便又續攤了。

以上,拉拉雜雜。
aocplayer 2007-01-12 19:53:54

連成師都弄成標籤了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