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1 22:15:02極地牧羊童

阿珍起訴後的第N天─二次中獎

之前的文章受到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所以便又參加第二次開庭的旁聽抽籤。
今天下午去學校圖書館用電腦查,發現我又抽到旁聽的機會。真的超開心的。

第一個開心的是怎麼會這麼好運,
第二個開心的是又有機會進去看這場審判。
我沒有作弊啦..真的只是運氣好XD
(重申那句老掉牙的話..運氣才是王道)

有人說阿珍請假有什麼好看。我倒並不關心他有什麼動向,
我還是想知道本案在法律上會怎麼發展。

明天就會決定是否繼續審理本案。
也就是說法官會裁定是否要停止審判,提起大法官解釋。
真令人期待阿.....無論法官怎樣決定都是令人期待的一刻QQ

個人覺得本案走具體違憲審查比較好啦...
並不太覺得由立委提起釋憲會是個適當的途徑。
大概的想法在這
http://www.wretch.cc/blog/allen7235&article_id=11510551

不過,還有些是需要補充的。話說前幾天跟老師談到這問題才知道,
原來德國類似的規定中,並無要求國會議員必須「行使職權」「發生疑義」,
才能提起釋憲。

換句話說,如果跟德國比起來,我國條文多了這樣的規定就是贅文了。
但比較外國法制也只是解釋法律的一種方法,我覺得還是得嚴守本國條文如何規定啦..
好像離題了XD
總之我比較傾向大法官應該駁回立委聲請、受理國務機要費案承審法官聲請。

不過個人情感上還蠻想看這案子繼續審理啦...

一來有點不爽國務機要費這些風波(這跟藍綠立場無關 鄉民就別說我是藍軍打手還是啥了= =)
二來小孩子個性...喜歡看些比較不一樣、顛覆的事情。
這有點像是蔡康永曾經在書上寫的,小孩子不愛看紅樓夢而喜歡看西遊記,
最主要就是因為喜歡看動物吃人而不喜歡看人吃動物XD
( 我忘記是【你睡不著 我受不了】還是【痛快日記】了...)

講偏了,總之明天我會分享心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