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 19:12:15極地牧羊童

滾出我的腦袋

August 3, 2006



剛剛又跟母親吵架,愛辯的個性真的很討厭;
很想把舌頭切掉,可是話就是會一直講出來。
不想被誤會,很想解釋,愈解釋卻吵愈兇,
有口角時真的不該再多言誰是誰非嗎?
停下來,大家不要繼續講就真的好嗎?

曾經被我媽罵過一句,「你那麼會辯留著去跟別人辯,不要在家跟我辯」;
真的很不爽這種感覺,一開口就被回那些「你最對」、「你最有道理」。

現在去很多場合,最多跟熟人講話。不認識的一句也不談,除非人家主動跟我說話。
矯枉過正了,我知道,但是我常常覺得這樣總比跟人吵架好。

認識一下寒喧也不會怎樣吧?一定有人這樣覺得。
但我的個性,一旦有點熟,話就很容易出去。
所以我想還是乾脆不要認識好了。好孤僻阿。

記得某次在雙溪校區,某人開了個對於大法官的玩笑,就引起我不滿。
現在想想,好在我跟他根本不認識,不然當場一定很難看。

看來我這樣的個性以後一定不適合去社交場合吧?
也未必啦,把這討厭人格趕走或關起來,也許就好了吧。

不知道這樣把討厭人格趕走或關起來,算不算是所謂處世圓滑、世故?
我知道孝順的順,有點這樣味道。

叫我孝絕對沒問題,叫我順好像真的很難。
要我和善也ok,但要我忍氣吞聲也是很難。

扯遠了。

總之,我好像該學著在家裡少說話?
但要我參與做決定的事情卻也愈來愈多,
難阿。
這就是長大吧?
好俗套的結論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