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 22:58:41書書

美食筆記 - 香菇雞湯

今天要記的是很簡單的一道湯,大概所有的留學生都會做的。不過今天想做比較晉階版的。是針對冬天有點感冒的時候用的。

首先燒一鍋水。然後把切成塊狀的雞胸肉丟下去燙一下。把那些渾濁的蛋白質先燙掉一些。順便去血水。

然後再另外燒一鍋水。

水滾了以後。把切成片的薑丟進去。(薑要很多很多很多)最好是把你在超市買的那一整盒都丟下。然後水滾了以後悶一下。接著再把剛剛燙過的雞肉跟泡過水(或是新鮮的)香菇加上一碗的米酒下去一起煮。(這邊最好是用新鮮的。吃起來的口感差很多)

轉小火煮個兩個小時後。再讓他悶一個小時。然後再開火煮滾。這時候就可以加鹽調味了。

接著就把薑跟雞肉通通撈起來不要。(你沒有看錯。那個雞肉已經被燉到又澀又柴難以入口了,我們要的只是那個湯)



然後就可以趁湯還熱配著吸飽湯汁的香菇一起吃喝下去。一大碗喝下去以後,保証你四肢溫暖。一整鍋喝下去後,大概本來快要來的感冒也就好了。



(因為我本人覺得薑汁紅糖太甜,喝了怕胖。所以改成鹹的薑汁雞湯) 希望大家在這個冷冷的冬天裡都可以喝著暖暖的湯喔。

另外提供留學生簡易香菇雞版。

將雞腿或是雞翅洗乾淨後丟到大同電鍋10人份的內鍋裡。然後加水淹過再加一碗米酒。一樣切一整塊的薑片下去。然後加一匙的雞粉跟一些你喜歡的菇類。外鍋兩杯水。電鍋跳起來後。過10分鐘外鍋再加兩杯水。再跳起來就可以加鹽就可以另外煮麵加到碗裡變成香菇雞麵了。 當然不要忘了也要燙一些青菜這樣營養才會均勻喔。
Jasminelady 2013-01-31 09:13:42

簡易版大同電鍋香菇雞我以前自己住在外面還蠻常做的
但上面的「先用大量薑片+雞胸肉」燉煮出濃厚的湯頭這一招我可是從來沒想過耶!
又跟書書學到一招了
謝謝啦~~~~~~~
台灣菜市場很容易買到新鮮現宰的雞,最近就來做做看!

版主回應
這也是我媽教我的ㄚ。我們生病她會用這個湯來煮成稀飯給我們吃的 2013-02-01 01: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