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22:13:50書書

美食筆記 - 椒鹽雞肉捲

整個稅季我除了煮給我自己吃以外,其實都沒有好好的煮給Joey吃。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趁著星期三去買菜的時候。就順便買了一些材料,想說要來做一些好吃的東西。

之前在網路上看了很久,決定要來綜合各家的做法還做這一道雞捲。因為沒有做過,所以只能先紙上談兵的計畫一下的。

首先買四隻去骨的雞腿肉(是比較上面那一塊,這樣比較大塊。)買的時候其實越大塊越好捲的。

然後前一天晚上,將雞肉攤開。然後兩面都灑上買來的椒鹽粉。將他均勻的抹好。然後用保鮮膜蓋好,放進冰箱放隔夜。



Cooking


第二天要做的時候,把上面黑黑的椒鹽沖掉。然後先鋪上一層Prosciutto (這是一種義大利的煙燻肉,通常是切的很薄很薄的一層的(我以前有貼過一道夏天的涼菜就是用這個捲成玫瑰狀的)

鋪這個肉的原因是,Prosciutto本身有鹹味,蒸的時候,那個鹽就會入到雞肉裡面。這樣就不用再撒鹽了。

如果你吃起士的話。也可以鋪上一塊你喜歡的口味的起士的。 然後上面再擺上去皮的蘆筍。




2011Teddy Bear in Taipei






2011Teddy Bear in Taipei


鋪好後就捲起來放到電鍋去蒸。我的經驗是要蒸到跳起來,再加一杯水再蒸一次。這樣中間才會熟的。不熟的雞肉吃了可是會生病的喔。



2011Teddy Bear in Taipei



蒸好以後,先放在旁邊涼一下。然後把棉線剪掉。打兩三顆全蛋,把蛋液打勻。然後把雞肉沾蛋液,沾完後再沾麵包粉。然後就可以下鍋去炸了。(雞肉要確定炸到有熟是八分鐘的。不過我們之前有蒸過了。所以看炸到顏色變深金黃大概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先蒸過。第一棉線一拉開後雞肉的內料就會散開,第二。可能要炸很久裡面才會全熟的。



2011Teddy Bear in Taipei






2011Teddy Bear in Taipei


之前沒有用完的蘆筍可以當配菜,然後既然已經起油鍋了,我在蒸雞捲的時候,就順便炸了一些香菇當配菜的。

然而最後是在等炸雞捲的時候,可以來調個糖醋醬。(我是用阿基師的配方的)

八湯匙的水,加四湯匙的白醋跟四湯匙的白糖。攪勻放旁邊備用。

然後熱一個小鍋。兩湯匙的油熱了以後加上四湯匙的蕃茄醬。然後有點滾了以後把前面的水到進去一起煮。

我用兩湯匙的柳橙汁(這跟阿基師無關,純粹個人喜好)加一湯匙的太白粉。然後攪勻後到到滾汁裡面勾芡。一邊煮一邊攪。再滾了就好了。

我個人覺得,這個醬汁真的是好吃到了極點,配上外酥內軟的雞捲。這一道菜算是大成功啦。

所以就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了。










淡水愛蜜莉民宿 2011-05-15 20:31:50

看來蠻好吃的樣子!!

野植達人-野菜雄 2011-05-09 17:09:36

照片拍的可口,讓人有想吃一口的衝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