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02:04:00書書

Joey的私房菜 - Dinner for Two

一般來說晚上我跟Jeoy不是我煮就是一起出去吃,要不然就是個吃各的。真的要看到Joey下廚就只有兩種情況,一種就是他家辦BBQ,一種就是我們自己在家吃牛排。

在家吃好吃的牛排其實是很簡單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我們在家吃牛排,就一定是他下廚。我就只要在旁邊遞東西幫他擦汗就可以了。

一直都不知道他很會煎牛排,一直到去年我媽來的時候。她堅持要買一個煎牛排的鍋子,可是我們又都不會用,於是這時候,Joey大廚就只好跳出來教我們要怎麼用這個牛排鍋了。

牛排鍋長這樣,是用鐵做的。所以很重。每次洗乾淨以後就要馬上塗上一層沙拉油,這樣才不會生鏽。
下面是Joey大廚在星期六幫我們做的兩人份的牛排大餐。

首先是放一條多一點的奶油,然後將切好的蘑菇跟洋蔥放進去一起炒。
(不用等奶油融就可以一起下鍋了。)
炒的差不多的時候加一點甜的白酒,這樣會讓味道比較甜一點。
另外,在另一邊準備牛肉。將買來的上好牛肉撒上牛排專用的調味粉。

這就是牛排粉
這些弄好的時候,蘑菇就可以準備起鍋了。
將起鍋後的蘑菇裡的油跟汁倒回到鍋裡,準備開始煎牛排。
一面煎的差不多就可以翻面了。

最後要煎到你自己用刀稍微畫開,看裡面的熟度如果。到自己可以接受的程度就算是好了。我們不喜歡吃太生的,所以至少都有五分熟以上的。

擺上剛剛炒好的蘑菇跟洋蔥,再倒一杯酒,然後拿出事先弄的馬玲薯沙拉,就是一個豐盛的二人晚餐了。

(因為只能貼10張圖,所以以下少貼了5-6張,大家自己想像吧。)

相不相信,桌上這兩盆花都是從我家的花園剪來的耶。
POLLY 2008-07-15 08:22:00

要做牛排先生你找我就對了
我想應該會比JOEY的好吃喔
而且去買一個溫度計啦
就可以不用切開肉就知道熟了沒
下次來做給你們吃
被JOEY拋棄別怪我阿

版主回應
是喔還用溫度計喔
上次你的海南雞飯就已經徹底的打敗我了ㄚ

那還是我第一次看到Joey吃兩碗飯的

牛排的話反正不是我在煎
所以如果你煎的比他還好那就是算我有口福囉
2008-07-15 23: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