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6 10:53:24工讀生

57...66... 68 

早上,利用去7-11的機會幫她買了低脂牛奶,回應的態度,讓我放鬆了一口氣,為了昨天近乎告白的信。一封毫不保留稱讚她穿裙子的信。

中午,獅子座的女王過生日,會議室裡的笑聲沖淡心裡的不安。新來的主管,總是玩的比我們還起勁,硬是要拉大隊去吃飯,縱使生日的女王身體不適。
這一次,六年級不再靠近,隔了三個人的距離,漸漸拉開彼此的心。生日的人無聲,話題居然落在美麗的六年級身上。

東拉西扯,忽然一句:「妳男朋友好帥」想必是上一次我逃掉的那次福委會電影欣賞會,主管看到六年級的男友,
說完,忽然轉向我:「你有沒有看過?」

「沒有!」﹝我的心已經被刀劃過﹞

一時讚美聲此起彼落,這個說長的像誰,那個說長的像誰。結論是個年輕活力的陽光少年。

「看起來好年輕,幾年次?」主管今天中午像個劊子手。

「68」六年級笑不可抑,滿是歡喜的吐露一個數字。

﹝我心上的刀口,禁不住迸出了鮮血﹞

我的腦筋在這一刻已經完全空白,只能不斷無意識拿起桌上的冰紅茶,一次又一次的吸允著。直捱到眾人終於停止討論六年級的男朋友。無意瞥見她失去笑容看著我的神情。

57.... 66....68

這是什麼樣令人傷心的數字。

我沒有陽光,更沒有青春!

勉強的開了一下午的會,一進辦公室看見六年級的背影,祇想往外逃去而已。

朋友一再告誡,不要再寫這樣的東西,只是無法停止,這樣的愛戀。

心很疼,看到有人要唱歌給我聽,我的眼淚,就積蓄在最深沉的眼框中。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你坐在我對面,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痛的感覺,不是離與別,而是你知道我愛你,卻不能接受我的愛」

就這樣了吧!這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