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25 10:55:17工讀生

辦公室暗戀最後一章--你還是沒來  

這一屆的世界盃足球賽,在不名譽的抗議聲中,就快要結束了,結局很可能出乎大多數人的意料,但是,不到最後一刻,誰也不知道上帝的安排。而辦公室暗戀這齣戲,隨著世界盃的結束,也許就要落幕了。因為結局不必預料,上帝早就做好了安排。

早上,在辦公室一片討伐南韓的聲浪中,我照例講了一個笑話,六年級照例笑的樂不可支。我想,我們的關係,就這樣了。

一個會對你會心一笑的人。一個知道你對她好的人。一個會在匿名的留言中猜出你的人。一個會用眼睛問你好不好的人。一個坐在你對面卻不知道你愛她的人。一個你坐在英式小酒館裡看德國對美國大戰,她卻坐在美式餐廳裡和你同時看球賽的人。一個當你已經在舞廳裡物色對象想跳一隻Blues,卻還只是在想如何在國小畢業紀念冊上留言的人。一個偶而會問:你兒子呢?的人。一個常常說:我男朋友打電話給我說什麼什麼的人。一個早上和你搶車位的人。一個曾經在你的背上留下青春的人。一個曾經令你喘息的女人。

「三十歲以後,我只愛過一個女人。」多年後,在我的回憶錄上這樣寫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