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7 21:30:44小義

2009.06.21 part 2 忠烈祠 圓山風景區 書街 相機街

繼 剛才的 永康街美食之旅

轉往 第二個目的地 ........  林安泰古厝

座落在台北美術館旁 可是,目前維修中, 告示牌說好像要到3月中以後才會開放喔....不要撲空啦

我們只好轉往另外一個地方 圓山

一直想去看圓山上面的遺跡....那個地方是翁帶我去看的

結果後來我們先去了 忠烈祠

以前工作在內湖,每次都經過

卻也沒有一次可以有時間去看看

來的好不如來的巧

剛剛好在衛兵交接

整齊劃一的各種動作

讓小義和精靈機車性的特地去聽

是否每次聲音都一樣

居然.......都一樣

超專業的啦

還在想說

旁邊那個穿白色衣服的

應該是學長吧

除了處理一些警急狀況外

應該就是為了安定軍心吧

最裡面排列了烈士們的牌位

所以說真的看的威嚴中帶點寒氣

讓人有點不寒而慄的戰意

每個長廊上的一個柱子

上面的一個烈士的頭像

就是述說著一次慘烈的戰鬥

看到了2-3團的大陸團

搶著跟衛兵照相

卻也對著裡頭的歷史不感興趣

晃了一圈後

從旁邊走

往旁邊的圓山風景區走去

想要往遺蹟的方向去

圖: 剛好路過看到衛兵交接

 

圖: 整齊劃一的衛兵交接,旁邊穿白色衣服的好像是學長
 

圖:忠烈祠正門
 

圖:忠烈祠正殿
 

圖: 裡面的長廊
 

圖: 大廣場
 

圖: 一堆 遊覽車, 有看到大陸團的人,那時候算大概有8臺車喔....
 

 

往上走,很難想像

在這台北市寸土寸金的位置上

還可以有個可以登高望遠的位置遙望圓山大飯店與101大樓

登山步道內

其實錯綜複雜

老實說

我有點低估了這樣的步道

雖然步道屬於

比較簡單的石階

但是相接了好幾條不同路線

倒也讓我們眼花撩亂

因為晚上還要去買我的運動褲, 書街買書, 還有去相機街看相機

所以我門走到半山腰就先下山咯

還有點迷路....orz

圖:  圓山步道風景區的導覽圖

 

圖: 半山腰就可以遙看圓山大飯店與 101大樓
 

圖:  在台北市鬧區內的山中小花園.....
 
圖: 圓山步道內的石階, 算是 "散步"級的爬山

 

圖: 歡迎光臨 源山風景區
 

之後先轉往台北車站 新光三越, 買了一健運動褲

之後去書街看書, 精靈 要去買 去法國的書

而我在亂看書

最後繞去相機街

想去看單眼相機...因為一直想買

相機街

給我不好的感覺

除了態度都不太好外

每家店都差不多

人也不多

所以看了三家店我就放棄相機街的詢問

老實說

真累

已經10點多了

就回家啦

 



 

旅遊筆記:

林安泰古厝: 住址: 台北市濱江街5號 

忠烈祠: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139號

圓山步道: 由忠烈祠旁的步道走即可到了...約10-15分

台北市書街: 台北市 重慶南路上 , 台北捷運台北車站往重慶南路方向可到

台北市相機街:台北市 博愛路上,跟重慶南路平行差兩條街,往西走兩條皆可到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